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军队时常强奸妇女 加深中印边境印民众反叛

2015-06-10 08:08: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度东北部地区和中国、缅甸接壤,人烟稀少、地形崎岖,管控难度大,印度政府驻军能力有限,这是几十年来印度政府都没能完全剿灭反政府势力的重要原因。东北地区时常爆出印军士兵枪杀平民或强奸妇女的消息,这也进一步加深了该地区民众的反叛心理。

7bcb0a4699355d376b63e50d

赵干城说,印度东北部非常落后,该地区各邦程度不同地存在反政府武装势力,大部分民众也不是信印度教的,有的信藏传佛教或基督教,长相和印度本土人也不太一样。东北部边境地区和印度本土连接有限,只靠狭窄走廊相连,所以经济发展非常落后,这也是容易产生反政府势力的原因。

钱峰表示,印度东北部地区和中国、缅甸接壤,人烟稀少、地形崎岖,管控难度大,印度政府驻军能力有限,这是几十年来印度政府都没能完全剿灭反政府势力的重要原因。东北部地区直到印度独立后才被纳入版图,经济发展严重滞后于印度本土。2000年前,印度中央政府对这一地区的政策主要以打压为主,2000年后转为注重安抚,开始增加经济发展投入,发展当地的基础设施,莫迪政府上台后也延续了这一政策,尤其是近期与孟加拉国签订条约、发展和缅甸的关系,都有利于这一问题的解决。

201505150927354072

有分析指出,印度军队在东北地区遭遇长久抵抗与其自身行为、民族政策有极大关系。此次印军遇袭的地点是曼尼普尔邦德钱达尔区,这一地区处于印度武装力量特别权力法案的覆盖范围。根据法案,印军在该地区不经许可即可逮捕,甚至不发出警告就可开枪射杀,而且事后免于法律惩罚。正是由于该“护身法案”,东北地区时常爆出印军士兵枪杀平民或强奸妇女的消息,这也进一步加深了该地区民众的反叛心理。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