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借G7炒作亚投行 默克尔:等日本当主席国讨论

2015-06-09 16:04: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似乎是被中国的经济实力所吸引,英德法意四国一窝蜂地宣布加入亚投行。日美加则因担心亚投行运营的公平性而放弃参加。G7在应对亚投行的问题上分成了两个阵营。

QQ图片20150609160250

图为3月9日傍晚,正在东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同出席记者会。她委婉地告诉日本要直面历史:“二战后德国能够幸运地被国际社会再度接受,是因为德国彻底与过去诀别”。

外媒称,7日开幕的G7峰会在首日讨论经济议题时,各国领导人围绕中国主导创立的亚投行展开了激烈讨论。G7在推进自由贸易等方面展示了短暂的团结,但对如何从战略上应对中国表现出了明显不同的热情。

据路透社6月7日报道,G7领导人7日在峰会上对由中国牵头的亚投行进行了讨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必须先解决腐败等问题。

虽然包括英德法等G7成员在内的57个国家以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身份加入了亚投行,但日本和美国却置身于这个机构之外。

另据共同社6月8日报道,G7领导人7日同意,未来在与今年年底启动的一个由中国牵头的地区投资银行打交道时,彼此会保持密切协调。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G7峰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日发言中说,他“并不是想批评”已经申请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的部分G7成员国,而是想呼吁G7的其他领导人“以同样的决心来看待事物”和“确保G7内部的密切协调”。

日本《读卖新闻》6月8日报道所,在讨论全球经济和发展这一主题时,各国领导人踊跃发言,讨论时间大大超过了原定时间。其中,有四成以上的话题是包括亚投行在内的中国问题。

似乎是被中国的经济实力所吸引,英德法意四国一窝蜂地宣布加入亚投行。日美加则因担心亚投行运营的公平性而放弃参加。G7在应对亚投行的问题上分成了两个阵营。

报道称,安倍首相强调“G7团结的重要性”。各国领导人确认,将合力推进情报共享,实现亚投行运营的高透明度。

然而,在应对中国问题的姿态上,各国存在温差。德国重视庞大的中国市场,希望将其作为重要的出口对象国。针对可能导致贪腐的基础设施投资方式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冷淡地说:“因为是重要的问题,所以希望由下届主席国日本认真讨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