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年金泄密事件推迟宣布 安倍政权又现隐瞒特质

2015-06-08 13:49: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6月1日,日本政府宣布,由于“日本年金(社保养老基金)机构”受到网络攻击,导致近125万份社保资料泄露。

资料图

日本《现代日刊》杂志6月7日报道称,6月1日,日本政府宣布,由于“日本年金(社保养老基金)机构”受到网络攻击,导致近125万份社保资料泄露。安倍政权的“隐瞒特质”依旧没变。从5月28日日本年金机构和厚生劳动省确认个人情报流出的事实到安倍政权公布,整整过去了4天时间。只是因为泄露的情报很可能被用于银行转账欺诈等犯罪中,所以不能放任不管。虽然在1日发表这一事实时,安倍政府以完全把握受害情况需要一定时间作为推迟公布的理由,但这一理由显然不能让人接受。很明显,这是安倍政权在试图隐瞒公众。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相关人士表示:“5月28、29日厚生劳动委员会正在对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中的《生涯派遣法案》进行审议。厚生劳动省是试图将个人情报流出的事实隐瞒到法案审议通过之后吧。如果个人情报流出的事实被坐实,派遣法的审议将无法继续。根据情况的严重程度,安倍政府甚至还有可能选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之所以在1日匆忙发表个人情报流出的事实,是因为28日这一事实的相关信息被写在了网上,“感染了病毒”、“是这里的职员!绝对不要告密呀”、“是决定在星期一公布吗?”、“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写这些东西为妙”等等。因为只有内部人员知道,所以机构方面事实上也承认该事件与其职员有关。

本来,年金机构最早确认不法链接是在5月8日。这一消息从确认到发表整整拖了20多天的时间。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6月2日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对情报保护的认识有所疏忽”。虽然他说话的口气似乎完全是别人的事情,但这么重大的问题官邸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表示知道情报流出的事实是在5月28日,但真的是这样吗?

日本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山井和则表示:“这完全是隐瞒事实。在事实未公布期间,年金机构的职员不断接到可疑电话。厚生劳动省应该尽可能早公开情报流出的事实,提醒大家注意。就连在年金机构发表的新闻稿中,也只提到被打了两次对方付费电话。事情的经过完全不被知晓。这真是前所未闻的情况。”

《日刊现代》杂志称,事实上,安倍政权这样的“隐瞒特质”早已不是一次两次。在“伊斯兰国(IS)”人质事件中,尽管在12月2日就已经知道了后藤健二被绑架的事实,但直到总选举投票日12日之前,日本外务省始终在进行“封口工作”。对于安倍政权这种让情报符合自己需要的“情报操作”手段,实在是让人忍无可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