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决心针对军事崛起的中国 忧华在钓鱼岛强硬

2015-06-08 08:1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时事通讯社7日表示,针对在经济和军事两个方面不断崛起的中国,安倍决心在G7峰会上发出“牵制中国的明确信息”。在已经成为亚投行创始会员国的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首脑聚集一堂的峰会上,安倍将直接表达对亚投行运营的担忧。

U11283P1DT20150531175831

共同社7日发表题为“七国集团峰会开幕在即,拟要求中俄遵守国际法”的报道,宣称中俄将被列为G7的斗争目标。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各国首脑将围绕引发乌克兰危机的俄罗斯和在南海填海造岛的中国展开磋商,并制定要求两国“遵守国际法”的方针。现在正为将上述内容写进8日发表的首脑宣言进行最终调整。

关于中国的填海造岛问题,4月举行的G7外长会议汇总了有关海洋安全的宣言,对“凭借实力主张领土和海洋相关权利”表示“强烈反对”。日本《读卖新闻》6日称,G7声明中涉及海洋的相关表述,一方面避免点中国的名,另一方面将表示反对改变现状,目的在于对抗中国。安倍的调停政策是“高质量基础设施投资”。通过照顾到环境与人权的优良基础设施作为国际标准,来牵制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经济政策上,将明确写入促进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安倍5日在羽田机场启程时强调,在峰会上将就亚洲局势进行切实讨论。

日本时事通讯社7日表示,针对在经济和军事两个方面不断崛起的中国,安倍决心在G7峰会上发出“牵制中国的明确信息”。在已经成为亚投行创始会员国的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首脑聚集一堂的峰会上,安倍将直接表达对亚投行运营的担忧,以阻止中国“分裂G7”的企图。陪同安倍的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日本之所以对南海局势表现出强硬姿态是担心在钓鱼岛所在的东海也出现同样事情。日本希望进一步利用G7的框架把欧洲拉入,强化对中国的压力。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