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得以合法功归于谁? 答案“蒋经国”惹议

2015-06-07 17:21: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彰化市一所初中一年级历史科平时考出现“民进党最后能够合法存在,最应该要感谢何人?”的考题。该题标准答案“蒋经国”,引起彰化县民进党籍议员赖岸璋抨击。

20150605040055198

彰化县一初中一年级的历史考题。(台媒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彰化市一所初中一年级历史科平时考出现“民进党最后能够合法存在,最应该要感谢何人?”的考题。该题标准答案“蒋经国”,引起彰化县民进党籍议员赖岸璋抨击。

赖岸璋认为,民进党的成立是台湾民众争取民主的结果,怎能归功于蒋经国?会有这种造神运动考题的存在,“教育部”调课纲也不足为怪了。

赖岸璋表示,他有民进党资深党员的奖章,难不成要带着奖章去向蒋经国谒陵,跟蒋经国说“谢谢”?他可以接受开放党禁是蒋经国任内的政绩,但不能说民进党的合法成立要感谢蒋经国,这是台湾民众共同努力争取民主的成果。

彰化县教育处长林明裕指出,这是平时考的考题,应该是出自书商出版社的题库,他也认为考题确有不妥之处,历史教育不该沦为造神运动。

不过,很多网友认为,民进党得以合法存在,确属蒋经国功劳。

“流着眼泪来注册”:历史是不会骗人的,历史也不会去自我陈辩,因为历史是已经发生的事,不管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事。

“凰之菡萏”:我都笑了,民进党忘恩无义,不承认经国先生呀!

“Vivian8342”:是经国先生呀,这是事实呀!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蒋经国民进党答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