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幻想俄罗斯进攻北约国家是“痴人说梦”

2015-06-07 16:54: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幻想俄罗斯进攻北约国家是“痴人说梦”。

2bbea506-637b-44e8-933c-a826bb458d7c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幻想俄罗斯进攻北约国家是“痴人说梦”。

普京说,关于俄罗斯会突然对北约发动进攻的说法,“只有不正常的人,而且是在梦里才会想到”。这种说法是在利用俄罗斯来进行“投机”。

普京说,某些国家试图扮演“前线国家”,以此来获得来自军事或经济方面的援助。“他们希望能够保持其他国家对俄罗斯的恐惧心理”。“但坚持这种说法毫无意义,且没有依据”。

普京在接受采访中还谈及了乌克兰东部地区形势。他认为,目前执行今年2月各方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是化解当前乌克兰危机的唯一途径。俄罗斯和欧、美国家应该发挥自身影响力,促使乌克兰当局履行新明斯克协议。

普京同时强调,乌东部民间武装曾表示,在一定条件下以及在履行新明斯克协议的情况下准备考虑承认这些地区是乌克兰的组成部分。这一立场应被看作是乌冲突双方开启实质性谈判的重要前提。他还强调,不能通过武力手段让上述地区留在乌克兰版图内。

在谈及俄美关系时,普京说,尽管目前俄美关系因乌克兰问题严重恶化,但俄美两国在反恐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是盟友,双方正在继续合作以推动解决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他说,尽管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但是双方仍在军备控制方面继续开展对话。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