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长江沉船遇难者今日“头七”:打捞现场鸣笛默哀

2015-06-07 14:28: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6月7日上午9点,交通、海事、航道、公安、消防、武警、部队等现场全体搜救人员举行哀悼活动。全体人员面向遇难船舶肃立默哀3分钟,现场船舶同时鸣笛3分钟,向遇难者致哀。此刻,无论你在哪里,请一起为逝者默哀。

直击沉船悼念现场:船舶鸣笛3分钟向遇难者致哀

长江沉船已致406人遇难 今日将祭奠“头七”

昨日,湖北省消防官兵正在破拆“东方之星”船体。

长江沉船已致406人遇难 今日将祭奠“头七”

救援人员进入船舱内。

长江沉船已致406人遇难 今日将祭奠“头七”

搜救人员进入船舱内作业。

长江沉船已致406人遇难 今日将祭奠“头七”

搜救人员在船舱内进行破拆。

长江沉船已致406人遇难 今日将祭奠“头七”

“东方之星”顶层第四层几乎全部坍塌。

【 头七 向“东方之星”号遇难者致哀】6月7日上午9点,交通、海事、航道、公安、消防、武警、部队等现场全体搜救人员举行哀悼活动。全体人员面向遇难船舶肃立默哀3分钟,现场船舶同时鸣笛3分钟,向遇难者致哀。此刻,无论你在哪里,请一起为逝者默哀。

据前方指挥部消息,截至昨晚18时,“东方之星”遇难者人数已升至406人,有14人生还,仍有36人下落不明;遇难者的身份确认工作正在进行。

据悉,长江沉船事故前方指挥部将组织家属到江边祭奠。另据交通运输部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国传统习俗,6月7日为遇难人员“头七”祭奠日。今日将在沉船打捞现场举行悼念活动,以人员默哀、船舶鸣笛的形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悼。

最小遇难者、一名3岁女孩确认遇难

昨日,在救援前方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军区参谋长刘小午称,自5日21时22分展开大规模船内搜救起,救援人员对船内进行了细致搜救,发现大量遗体。

其中,船上年龄最小的乘客已被找到,是一名3岁的小女孩,但已确认遇难。相关信息表明,小女孩是随祖辈一起登上“东方之星”的,她的遗体是在船舱4楼前舱找到的。

为了维护逝者最后的尊严,遗体转运过程中,按照6人一组抬担架的方式进行遗体的搬运工作,确保了没有因转运工作造成任何遗体受损。目前,所有遗体都进行了编号、造册。洗消人员已经对船上的房间进行了逐个彻底洗消作业,以避免发生疫情。

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表示,为了表示对逝者的尊重,官兵们在搬运遇难者遗体前都会对逝者默哀,然后小心搬运、快速转运。通过前期测算江水流速等,救援人员已估算了最大漂流面积,并已在事发地点下游200公里内打捞起了6具漂流遗体。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1 2
相关推荐: 沉船长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