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大连一外逃嫌犯担心在韩国染上MERS 回国自首

2015-06-05 19:55: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经过连续艰苦细致的工作,加之韩国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警方随即借此展开劝导攻势,劝其权衡利弊。

6月4日12时50分,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朴某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出逃韩国3年来,尽管公关机关持续做着他家属的工作,最终让他选择回国的是韩国的MERS疫情。近日,朴某多次表达回国自首意愿,并于4日正式从韩国顺利返回国内,向大连警方投案。

朴某多次主动要求归案

据大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介绍,犯罪嫌疑人朴某,2011年至2012年期间,在大连市旅顺口区涉嫌合同诈骗累计逾200万元人民币,随后,朴某畏罪潜逃至韩国。同年,被大连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中国公安部部署“猎狐2014”专项行动以来,大连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进一步加大对朴某的缉捕力度。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掌握朴某在韩国的住址及生活等基本情况,同时,专案组民警多次到朴某家中,做其亲属工作,劝说犯罪嫌疑人朴某回国投案自首。

经过连续艰苦细致的工作,加之韩国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警方随即借此展开劝导攻势,劝其权衡利弊。

大连警方表示,该市将继续加大对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力度,同时动员外逃人员亲属规劝其回国,敦促外逃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推荐: 大连嫌犯韩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