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BBC记者误传英女王去世消息 白金汉宫出面澄清

2015-06-04 10:12: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之后哈瓦贾又传了一则贴文“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驾崩了”,她的追随者快速转发,之后她发现自己发的是错误消息,急忙再发文宣告“取消之前的发文”。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7日,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参加新巴特西猫狗收容所揭牌仪式。  

据“中央社”3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女记者哈瓦贾在社交网站发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病逝的乌龙消息,快速在网络传播,迫使白金汉宫出面澄清,BBC公开道歉并可能处分哈瓦贾。

31岁的哈瓦贾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部服务,负责乌尔都语(Urdu)的时事新闻制作,她不知道新闻部当时正在进行王室重要人士过世消息的新闻处理演练,凭着听来的消息,从个人的推特账户连续发了多则讯息,包括“重大新闻:女王正在伦敦爱德华七世国王医院接受治疗,很快会有声明。”

之后哈瓦贾又传了一则贴文“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驾崩了”,她的追随者快速转发,之后她发现自己发的是错误消息,急忙再发文宣告“取消之前的发文”。

巧合的是,女王当天上午的确在爱德华七世国王医院接受例行身体检查,但哈瓦贾本人并不知情。

由于女王驾崩的谣言在网络上快速传播,白金汉宫不得已罕见地发表声明,否认女王身体不适的谣言。

BBC 每年至少会有1次内部演练一旦女王驾崩或其它资深王室成员过世,应如何迅速处理相关新闻。BBC新闻部进行演练时,主管已告知所有人员不得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任何相关消息,哈瓦贾没有参与演练,道听途说乱传消息,BBC对此特别发表声明道歉,哈瓦贾本人也将面临惩处。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