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约旦阿里王子:已为新选举作好准备 可即时接任

2015-06-03 17:4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而阿里王子表示,已为新选举作好准备,甚至若有需要,他可以即时接任主席。

约旦王子阿里(左)表示将会再次竞选。(台湾中时电子报)

约旦王子阿里(左)表示将会再次竞选。(台湾中时电子报)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欧洲足联和英格兰足总曾威胁称,若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会长,两地很可能杯葛世界杯。2日凌晨约1时,饱受国际足联贪腐丑闻困扰的布拉特,在多方压下突然宣布辞职,震撼整个体坛。他说:“近期贪污丑闻缠身的国际足联,需要一个深入的重建。我连任之后,彻底重新考虑过自己的会长职务。这个投票结果,并非得到足球世界里面所有人的支持。”国际足联称,将召开特别大会重选会长。

据香港《明报》网站6月3日报道,FIFA副会长基尔曾说:“耻与布拉特共事”,并于早前宣布退出FIFA执委会,他亦没出席布拉特连任后的首个执委会议。

国际足联(FIFA)新任会长选举于5月29日,在丑闻声中如期在瑞士苏黎世举行。79岁布拉特面对其FIFA生涯最艰难一仗,终凭借亚洲及非洲属会铁票连任,击败于第一轮投票后退出的39岁唯一对手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

布拉特呼吁会员在面对贪腐风暴时团结一致,并承诺会改善问题,亦暗指投票前两天美国“打贪”行动有政治动机,暗示是因俄罗斯和卡塔尔获选为世杯主办国而引发连串问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3日报道,五度连任国际足球总会(FIFA)主席的布拉特宣布辞职下台,新任期才短短数天便宣告结束。本来败给他的约旦王子阿里(Ali bin al-Hussein)也表态随时可以投入新主席选举。

现年79岁布拉特, 1998年成为新主席,至今已执掌FIFA长达17年。在FIFA暴发高层贪腐风暴后仍坚持竞选连任,没想到却在上任不久,立刻宣布辞职,令众人跌破眼镜。

而阿里王子表示,已为新选举作好准备,甚至若有需要,他可以即时接任主席。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