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首位护理MERS病患护士:害怕 但这是我的工作

2015-06-02 10:25: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天上午,南都记者走进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该院收治了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记者采访了护理首例输入性MERS病例的第一个接班护士李春梅,李春梅介绍,护士通过手语与韩国患者金某交流,刚开始心里也会害怕,但这就是她的工作。

护理首例输入性MERS病例的第一个接班护士李春梅

病人情绪时好时坏 病情进展尚无法预测

据南都记者报道,患者目前住在ICU的负压病房,走过ICU通道,在右手边能看到患者病房的标号,但因为隔着帘子,记者无法看到患者。ICU收治的其他病人在昨天也均被安排到其他病房。医院工作人员也不停催促记者赶紧离开ICU通道,“能少在这里待,就少待。”

重症ICU病房,医生探出来头来张望。(南都记者 田飞 摄)

医院工作人员也不停催促记者赶紧离开ICU通道。(南都记者 阳广霞摄)

14床,就是患者的床位,患者就在帘子背后。(南都记者 阳广霞 摄)

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凌云介绍,目前病人呼吸功能下降,依然存在中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他有意识,情绪时好时坏,有时平稳,有时急躁,但还是很配合我们的诊治。是转好还是转坏,现在还不清楚。”

目前,共有13名医生和40多名护士负责韩国患者的救治、护理工作,护士4小时轮班一次。“目前我们医院科室医护人员的情绪都比较稳定,尽最大能力处置救治病人。”凌主任说。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南方都市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