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防长:将同美国一起反击中国南海行动计划

2015-06-02 08:22: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日报道,澳国防部长安德鲁斯向外界传递了本届政府对华发出的最强硬信号:澳大利亚将同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反击中国的南海计划。

QQ图片20150601120402

美国对南海主权争议的插手并未随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结束而减弱。有迹象显示,美国正在纠集盟友,就南海问题向中国发难。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日报道,澳国防部长安德鲁斯向外界传递了本届政府对华发出的最强硬信号:澳大利亚将同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反击中国的南海计划。

5月3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安德鲁斯不点名批评中国在南海的行动,“不要忘了牛顿的力学定律,国际安全也会呈现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做决策时,国家和领导人应对可能出现的后果持谨慎态度,尤其要意识到这些行动导致事态升级和造成误判的风险。”

这位防长1日又对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说,“即便北京在南海单方面设置防空识别区,澳军机也将继续对南海争议水面进行侦察”。安德鲁斯还称澳大利亚享有“维护和平稳定、自由贸易和航行”的合法权利。澳媒称,澳可能会参加南沙群岛附近的联合军演,《堪培拉时报》1日评论称,过去澳大利亚官员在这种事情上总是强调“不选边站”,但安德鲁斯周日的表态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强势。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南海美国中国行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