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武汉交委禁止Uber自营车上路:否则将罚一万

2015-06-02 08:16:19 作者: 黄永进 彭靖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市交委客管处再次约见Uber软件公司负责人,要求Uber软件公司立即停止上述车辆的一切经营行为,不得上路营运,否则将被视为非法营运车辆.

1115344969_14320881086181n

5月23日,打车软件Uber(优步)发布消息称,联合武汉华力运通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共同推出10辆广汽传祺GA5 REV增程式电动车投入到Uber平台,以专车的形式提供营运服务。昨日,武汉市交委客管处表示,经查该批车辆并未办理营运手续,不具备从事客运服务的资格。该处已对其下发“整改令”。

昨日,市交委客管处再次约见Uber软件公司负责人,要求Uber软件公司立即停止上述车辆的一切经营行为,不得上路营运,否则将被视为非法营运车辆,严格按《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和《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管理办法》等予以查处,并处以1万元的最高罚款。

与此同时,市交委客管处还向Uber软件公司在内的其他公司重申:立即开始整顿,必须对打车软件平台注册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进行清理,切实履行第三方信息平台的监管责任;立即停止所有打车补贴、优惠等扰乱市场运营价格的各种经营行为;严禁私家车以任何形式从事客运出租车经营,一经查获,当即依法现场查扣,并追究第三方信息平台的监管责任。

目前,武汉市各区交通部门正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私家车利用软件平台从事出租客运的经营行为。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中心城区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950余台,其中私家车利用手机软件信息平台从事非法营运车辆100余起,涉及“滴滴”、“快的”、“神州”及Uber公司等。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相关推荐: 武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