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媒体揭秘李克强总理每次出访都带谁

2015-06-01 22:40:36 作者: 颜颖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总理出行一趟,专机上能坐多少人呢?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次出访,出访团规模一般在几十人,很少超过百人。

媒体揭秘李克强总理每次出访都带谁

李克强会议照

5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结束拉美四国访问回到北京。5月31日,新华社披露了一组李克强专机会议照,照片中总理和部长们正举行“云端”会议,部长们穿着运动服开会,总理的姿势也非常放松。

尽管此前,新华社也披露过总理在专机开会的照片,但这是媒体首次曝光总理在出访专机上的工作照。那么,总理出访都带谁?又是如何在飞机上开会的呢?

总理专机上都有哪些人?

媒体揭秘李克强总理每次出访都带谁

李克强会议照

据“新华国际”报道,5月17日9时30分,专机从北京起飞后,刚进入万米高空的平飞状态,总理召集的会议就开始了。

与总理同桌开会的部级官员有7人。会议桌上每个人面前都有话筒,李克强和部长们的交谈,音调要比平时提高不少,这样才能盖过一直萦绕会场的飞机发动机轰鸣声。

根据网上披露的照片,坐在总理左手边的依次是外交部部长王毅、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以及总理办公室主任石刚。

坐在总理右手边的有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以及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

媒体揭秘李克强总理每次出访都带谁

李克强会议照

与以往西装革履的形象不同的是,部长们大多穿着统一的休闲运动服,神态相当放松。

这是李克强出访专机上的照片首次曝光,让大家了解到繁忙的出访行程背后的工作状态。此外,媒体还打探出一些小秘密,比如总理用的是带盖茶水杯,杯中泡着茶叶,似乎能说明,李克强爱喝茶。

此前,新华社也披露过总理在专机上的工作照,那展现的是总理在国内出行的工作状态。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8月4日上午,李克强率有关方面负责人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在专机上,李克强召开会议,他听取了国家地震局、交通部、卫生计生委、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公安部等部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灾情、群众伤亡和救援进展,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哪些人能跟随李克强出访?

媒体揭秘李克强总理每次出访都带谁

李克强会议照

多关注几次总理出访的新闻,就可以发现,有几个人基本上是都会随总理出访。比如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等。这主要是因为总理出访,一般都会涉及到双边、多边外交活动和经贸活动。也因此,外交部、商务部和发改委的部长,几乎每次都在总理出访的陪同名单里。

而根据总理出访目的的不同,相应陪同的部委官员也不同。比如,陪同人员里有农业部长韩长赋,而此次拉美四国的访问中,农业合作是一个重要合作领域,中国和巴西、哥伦比亚等国此次签署了农业合作协议。

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和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也频繁出现在出访的照片里。去年5月份,他们曾陪同总理出访非洲。

总理出访规模有多大?

媒体揭秘李克强总理每次出访都带谁

李克强会议照

总理出行一趟,专机上能坐多少人呢?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次出访,出访团规模一般在几十人,很少超过百人。

此前媒体报道称,陪同总理出访的随行人员中,外交部新闻司、礼宾司和相关地区司都会派工作人员前往。一般是副司长以上的人带队参与出访团。

商务部、发改委也会有一些工作人员随行,与外交部比起来,数量相对比较少。还有一些医务人员、安全人员等随同前往。一般副部级以上官员属于陪同人员,其他人员是随行的工作人员。

另外,总理出访少不了随行记者,基本上由央媒组成,比如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根据出访规模大小,总理出访团一般有20余名随团记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李克强总理媒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