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布拉特连任背后的大国“暗战”(2)

2015-05-31 23:42: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些人认为,布拉特的高声呐喊,既是为了国际足联,更是为自己的艰难取胜。因为这次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过程可谓心惊动魄,该组织因常年管理混乱与腐败缠身而饱受诟病,甚至美国与俄罗斯的角力也让选举“躺枪”。

【美国插手】

这次选举,对布拉特的最大威胁倒不是来自约旦王子,而是美国、瑞士等国家。

应美国司法部要求,瑞士警方5月27日突袭了苏黎世一家酒店,以涉嫌腐败为由逮捕正在那里参加国际足联年会的7名高管,并准备将他们引渡至美国受审。这些人被控涉嫌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收受超过1亿美元的贿赂和回扣,案件涉及世界杯和美洲杯足球赛承办资格认定过程。

国际足联7名高官被捕后,作为主要赞助商的美国威士信用卡公司、德国阿迪达斯公司和美国可口可乐公司等28日纷纷表示不满,要求国际足联尽快重建声誉。

这次逮捕行动恰恰在国际足联举行投票之前两天,媒体猜测此举预示着美国等不支持布拉特的态度。布拉特30日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相信瑞士警方在国足联主席选举前逮捕多名高层是“巧合”。

随后,布拉特在出席国际足联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开质疑瑞士警方和美国司法部以贪污罪名所进行的逮捕行动。他批评美国的司法制度,指责美国司法越界。

最终,在国际足联摸爬滚打了40多年的布拉特凭借自己庞大的关系网,“金枪不倒”,再度成功连任。

布拉特连任背后的大国“暗战”

【普京“挺布”】

体育与政治从来都不缺乏阴谋论,特别是针对这次国际足联选举,美国与俄罗斯“截然不同”的态度,让各界对布拉特连任背后的“故事”充满了猜测。

与美国等“倒布”的强烈要求形成鲜明对比,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谴责逮捕国际足联高官,并指责美国试图阻止布拉特连任,插手国际足联内部事务。

普京说,美国曾向布拉特施压,要求其取消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承办权。布拉特对此予以回绝,美国因此试图把他从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上“拉下马”。

普京说:“毫无疑问,有人试图阻止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这公然违反国际组织准则。”普京对媒体记者说,这次针对国际足联高官的逮捕行动由美国方面牵头,令他感到“非常奇怪”。

普京同时力挺布拉特连任。他说,布拉特一直支持通过体育事业促进各国人民间交流,进而产生积极影响。

虽然国际足联和俄罗斯官员都表示2018年世界杯将照常举行,但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普京可能担忧此事会影响俄罗斯世界杯的氛围。

布拉特连任背后的大国“暗战”

在布拉特连任后,普京很快向其发去贺电。普京在贺电中表示,布拉特的经验与威望,将帮助他进一步促进足球事业在全球的推广。普京还强调,俄罗斯将继续尽一切努力,办好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

媒体注意到,美国共和党大佬、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则强硬要求罢免布拉特,理由是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但布拉特仍然支持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看似是国际足坛的事,背后却可能掺杂着国际政治博弈,布拉特的“躺枪”竟然摊上了如此复杂的背景,令人唏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国际
1 2
相关推荐: 布拉特大国背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