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名欧盟官员上俄罗斯黑名单 德国议员入境遭拒

2015-05-31 18:26:01 作者: 闫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德国议员卡尔-乔治·韦尔曼本月24日试图从莫斯科机场入境俄罗斯时遭拒绝。荷兰首相马克·吕特29日说,俄罗斯政府发布一份禁止入境“黑名单”,多名欧盟国家官员“上榜”。

3

漫画: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与反制裁

德国议员卡尔-乔治·韦尔曼本月24日试图从莫斯科机场入境俄罗斯时遭拒绝。荷兰首相马克·吕特29日说,俄罗斯政府发布一份禁止入境“黑名单”,多名欧盟国家官员“上榜”。

吕特当天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围绕乌克兰危机作出的对欧反制裁举措之一,俄方28日已将这份名单发送至俄驻多个欧盟国家使馆,禁止名单所列的官员入境俄罗斯。不过,俄方没有公开这些官员的姓名。

法新社报道,这份黑名单共涉及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瑞典和芬兰等欧盟国家的89名官员。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议员卡尔-乔治·韦尔曼本月24日试图从莫斯科机场入境俄罗斯时遭拒绝。俄方随后让他搭乘班机返回柏林,同时禁止他在2019年前入境俄罗斯。德国方面认为俄方这一举动在韦尔曼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指责俄方制定“黑名单”“缺乏法律依据、信息发布不透明”。

对此,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梅什科夫27日作出回应,称俄方之所以没有公开“黑名单”上的官员姓名,是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考量。他说,任何自认可能被列入名单的人都可以去俄驻当地使馆查询。不过,在出现韦尔曼的遭遇后,俄方可以考虑将名单公之于众。

“我们认为,”梅什科夫说,“与西方伙伴大肆宣扬(遭制裁俄方人员)名单的做法相比,我们保护禁止入境人员个人信息的举动要好得多。”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上周表示,“没有一名官员因偶然因素被列入入境‘黑名单’”,不过,名单中并不包括欧盟国家领导人和高级别政府官员。

去年3月以来,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多轮制裁,俄方随后也采取反制裁措施,导致俄欧关系严重恶化。到今年年初,俄罗斯已有132名个人和28家机构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