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巴黎艺术桥百万“爱情锁”将被拆除 因担心安全

2015-05-30 17:21: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塞纳河畔,巴黎艺术桥上挂满了情侣的“爱情锁”,法国政府担心有害桥梁安全,决定清除重达45吨的锁头。

4

艺术桥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9日,法国巴黎,艺术桥桥挂满爱情锁。巴黎艺术桥位于塞纳河畔,始建于1804年,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到德军轰炸被毁,最终在上个世纪80年代得以重建。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中央社”30日报道,在塞纳河畔,巴黎艺术桥上挂满了情侣的“爱情锁”,法国政府担心有害桥梁安全,决定清除重达45吨的锁头。

报道称,来自世界各地的恋人涌入巴黎艺术桥,把象征永恒爱情的锁挂在桥两侧护栏上,再一起把钥匙丢入塞纳河,许下永不分离的心愿。

但是,巴黎当局担心桥梁不堪负重。去年发生过艺术桥一部分倒塌、警察驱赶游客下桥的事件,自此之后,巴黎当局除了倡导不要再挂锁、鼓励改用上传自拍照的方式外,还用强化玻璃把两侧护栏封住。

但情到浓时什么都挡不住,游客还是继续把锁挂在桥上或别处,零星锁头在巴黎随处可见。

考虑到桥梁结构和游客安全,巴黎市议会宣布,艺术桥上的所有锁将从6月1日开始拆除,大约有100万个锁头,达45吨。

但是法国的部分民众感到不满。一位名为尚恩的法国人说,巴黎市政府的计划“很可惜,很愚蠢”。他说,“把锁头锁在桥上是爱情的象征,这里是巴黎,是爱的城市。”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巴黎艺术爱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