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指挥女子停车将其劫持 女司机冷静自救(图)

2015-05-29 11:32:05 作者: 曹伟 刘峥嵘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株洲妹子张情(化名)准备驾车回家时,被两名男子劫走。5月28日,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报,经过为期19天侦查,两名涉嫌绑架的男子落网。

男子指挥女子停车将其劫持 女司机冷静自救(图)

5月26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某宾馆,犯罪嫌疑人唐文军 落网。警方供图

男子指挥女子停车将其劫持 女司机冷静自救(图)

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匕首。

5月7日晚,株洲妹子张情(化名)准备驾车回家时,被两名男子劫走。5月28日,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报,经过为期19天侦查,两名涉嫌绑架的男子落网。两人针对单身驾车女性下手,已在株洲和长沙各作案一起,在湘潭又蠢蠢欲动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独自出行的女司机应如何防范?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沈征给出了具体建议。 《长株潭报》记者曹伟通讯员刘峥嵘张肆伟株洲报道

“妹子,不要乱动,要钱不要命。”5月7日晚上9点多,20多岁的株洲妹子张情结束一场聚会后准备驾车回家,却经历了惊魂12个小时。两名男子持刀将其连车带人劫走,并向其家人索要10万赎金,得手后两人将她抛弃在湘潭的一个荒山上。

株洲

年轻女孩聚会回家时被绑架

5月7日傍晚6点,张情将车停放在天元区中国人民银行前天台路一个停车位上,然后乘坐好友的车辆一同前往株洲县参加一个聚会。

警方分析:应该把车尽量停在有灯光或者人多一点的地方,这样做,一是为了防盗,二是上车的时候更加安全。

当晚9点多,聚会归来的张情回来取车,刚打开车门,一名男子从背后用一把匕首抵在其脖子处,并催促其上车。“妹子,不要乱动,要钱不要命。”张情与男子一起进入驾驶室,另一名男子从另一侧上了车,张情被迫坐在了后排座位上。

警方分析:开车时,应留意一下四周有无可疑人员。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沈征表示,两个嫌疑人其实在不远处的凳子上观察了张情有很长一段时间,直到3个多小时后她再次回来取车才下手。建议一旦发现有人靠近自己,不要急着打开车门,而应先到人多的地方,或者寻求旁人帮助。

两名男子从张情的钱包拿出现金,又向其索要了银行卡密码,并到湖南工业大学附近一ATM机上取走了约一万元。

随后,两男子用张情的电话拨打了张父的电话,索要10万元赎金打到张情的账号上。因张父称一时凑不到这么多钱,两男子又给张情的一个闺蜜打电话。两男子觉得再在株洲取钱不安全,在张情指路的情况下,又将车开往长沙。

警方分析:遭劫持,应避免正面冲突,先配合绑匪提出的要求。

张情回忆,除了最初手抓了一下刀子受了一点轻微伤之外,自己并没有受到其他伤害。张情尝试与两名男子进行攀谈,告诉他们家庭条件一般,但只要不伤害自己,家人会满足他们的要求。

与爸爸通话时,张情说现在自己很安全,要爸爸尽快满足两男子的要求。张情还配合男子致电客服将自己的信用卡额度调高,随后男子用信用卡取现。

警方分析:沈征说,张情表现得比较机智。整个过程一直在与嫌疑人聊天“拉家常”,并很配合嫌疑人索要密码、取款等行为,未造成自身伤害。

5 5月7日上午,两男子带着张情已到达湘潭,并已取到2万多元赎金。他们将张情抛弃在湘潭与株洲交界的一个荒山上,并扔给张情20元钱,告知他们会将车辆放在先前停车的地方,让她一个小时之后再下山。

半个小时之后,张情判断两男子已走远,她下山搭乘摩的到达市区,并用公共电话告知父亲她已安全。此时距离她被绑架将近12个小时。

警方分析:尽可能记住抢劫者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如对方有交通工具,要记住车型、车号。沈征称,在警方事后调出两嫌疑人的照片后,张情能够迅速辨认出来。

长沙

“热情”指挥女子停车,两男子将其劫持

5月20日,家住长沙的27的长沙女子熊丽(化名)也经历类似遭遇。

当天晚上,熊丽在长沙市区一道路上准备将车辆停好,在倒车过程中,一名男子看到熊丽驾车技术比较生疏,“热情”地为其指挥。

在熊丽将车辆停好后,男子上前掏出匕首,逼迫熊丽坐到车内,随后另一名男子也上了车。

警方分析:开锁的时候可只开司机这边的一扇门,防止歹徒乘机拉开副驾驶的门将你劫持。上车后,应尽快把车门锁上再做其他事。如果有人追尾或剐蹭,不要轻易下车查看,最好是车窗开1/3甚至更少与对方对话,车辆也不应熄火。

两名男子挟持熊丽后将车开到湘阴,在取出包内现金后,索要了其信用卡密码,并在一家金店内购买了5万多元的金器,随后又驾车到汨罗将车辆和人质抛弃。

□侦破

抓捕过程中嫌疑人两次欲逃跑

5月7日凌晨,在张情被绑后,张情的闺蜜和父母先后来到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天元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5月26日,犯罪嫌疑人唐文军(化名)和成磊(化名)在湘潭落网。

接案当天成立专案组

5月7日夜里,民警与张情家属守在一起,随时与绑匪保持沟通,并确定人质的安全。当天上午,绑匪将张情释放后,并未将车辆停放在他们与张情约定的位置,并谎称张情仍在他们手中,索要2000元才能告知车辆的位置,张家人只好照办。

当天上午得知张情安全后,办案人员长舒了一口气。办案人员找到张情,了解到两个嫌疑人30岁左右,株洲口音,中等身材,并找回来了被劫车辆。同时,进行外围调查的民警发现,当天绑匪曾坐车前往衡阳取款。

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警方发现株洲县的唐文军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又锁定了另外一名嫌疑人成磊,两人近期经常成对外出活动。

一人被抓时还在宾馆酣睡

5月26日,民警发现两人有可能湘潭市区一旅馆落脚。当天下午,民警在湘潭市雨湖区一小宾馆内将正在酣睡的唐文军抓获。根据其交代,民警又前往宾馆附近的一个电游城准备抓捕成磊。

“你是磊伢子(成磊的外号)吧?”“我不是成磊。”当民警靠近时,对方的一句回答彻底露了陷。天元刑侦大队主要负责人曾晓明回忆,他亮出警官证后准备将成磊迅速带离,谁知成磊拼命反抗欲逃走,直到他们将成带离电游城之后终于将其用手铐铐住。

当两名嫌疑人被带至天元分局办案区前时,成磊再次想逃走,所幸其未能得逞。

经审讯,唐文军(35岁,株洲县人)和成磊(28岁,湘潭人)对5月7日和5月20日在株洲、长沙两起绑架案件供认不讳。两人交代,5月7日他们专门到株洲市火车站附近购买了折叠刀,然后来到株洲市区四处寻找开车的单身女性。5月20日,他们在长沙故技重施。

□嫌疑人

爱赌博,觉得绑架来钱快

据审讯,谭文军和成磊都热爱赌博,约一年前在电游城相识。因手头紧,觉得绑架“来钱快”,决定铤而走险。

5月27日上午,成磊的爸爸成先生接到警方通知,和家人从湘潭老家赶赴株洲。“他知道我有病,就打电话给他妈妈,让她过来看一眼,还要他妈妈不要告诉我。”

成先生介绍,儿子几年前开始一直处于无业状态,结交了社会上不良人员,还沉迷电游城迷上了赌博。他办了多张信用卡,透支了10多万元用于赌博。警方审讯得知,两嫌疑人绑架获得的赃款又大多用于了赌博挥霍。

成磊坦承,自己知道失去自由有多难受,所以想逃跑,也仗着自己身体素质好才敢与警方对抗。成磊说,女朋友已经怀孕,爸爸患有心脏病,“进去”后他更不知如何交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声在线
相关推荐: 指挥司机男子女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