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一客机被曝疑因搞错方向飞进北京三环(图)

2015-05-28 22:23: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架从首都机场飞往莫斯科的俄罗斯航班,因为机长搞错飞行方向,导致偏离航线,直奔北京市区,飞进三环。幸亏管制员及时发现,马上通知机长,机长赶紧调整航路,才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微博截图

据网友爆料,今天凌晨1点多,一架俄罗斯全禄航空航班飞机飞过北京城区。

据飞吧(微信号:Flyerbar)了解,这是一架从首都机场飞往莫斯科的俄罗斯航班,因为机长搞!错!飞!行!方!向!导致偏离航线,直奔北京市区,飞进三环,俯瞰车水马龙……

幸亏管制员及时发现,马上通知机长,机长赶紧调整航路,才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原本正确的飞行线路图

我们采访到了幸运的经历者,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凌晨1点26分,有网友发文说:“一架飞机低空飞过,十分诡异。”

住崇文门东花市附近的一位网友说,自己当时还没睡觉,听到飞机的声音赶紧跑到窗边看,但什么也没看到,于是赶紧上微博,看到有好几位网友都在说看到有飞机低空飞过。

“于是,我就确信是有飞机经过。赶紧上网查了这个航班的航迹,发现它已经快飞到二环了。”

他在网上查阅数据后说:“数据显示,该架飞机在三环内的时候显示高度5000多ft,换算后差不多1500米,然后改航向往东飞的时候,显示爬升率到过2688ft/min。”

家住华威桥的另一位网友也说,听到飞机声音后马上跑到窗边,看到飞机就从自己家楼顶飞过,“引擎声太近了,真的是从我脑顶飞过,吓死了!!”

飞错方向的飞机已经接近二环

我们在可靠知情人处得知,该飞机机型为B763,01点05分从首都机场起飞,由北京直飞莫斯科。

按照正常航线,应该是先往南飞,然后再向东,最后向北。

但是由于俄罗斯航班的机长搞错了方向,向南起飞后没有向东而是向西飞向了市区。

幸亏管制人员及时发现了航线错误,立即通知该机长改变航路,机长这才发现飞错了方向。额……好想知道当时机长的心理活动……

从飞行线路图上可以看到,飞机在向西飞了好大一会儿后,兜了个圈子才开始向东飞,这个圈子是飞机掉头的路线,由于飞机调头半径较大,因此从航线上看感觉它又往西绕了一圈才往东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资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