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市场现“塑料大米” 商务部:与中企无关

2015-05-27 18:2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有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印尼市场出现疑似从中国进口的“塑料大米”。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就此表示,自2008年以来,我国未对印尼出口过大米,印尼国内出现的“塑料大米”与我大米出口企业无关。

2

资料图:圆圈处为米袋中的异物,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大米(新青年网)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有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印尼市场出现疑似从中国进口的“塑料大米”。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就此表示,自2008年以来,我国未对印尼出口过大米,印尼国内出现的“塑料大米”与我大米出口企业无关。

该负责人指出,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承诺,我国对大米出口实行国营贸易和出口配额管理,目前,国营贸易企业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和吉林粮油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两家。

该负责人还指出,商务部高度关注这一情况,希望印度尼西亚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件真相,两国相关部门间加强食品安全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