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公布“防务政策蓝皮书” 表明恢复征兵制已不可能

2015-05-27 09:02: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民进党26日公布“防务政策蓝皮书”第9、10、11、12号等4份报告,在兵役制度上仍沿袭目前的募兵制,并未提出“恢复征兵制”主张。

据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26日公布“防务政策蓝皮书”第9、10、11、12号等4份报告,在兵役制度上仍沿袭目前的募兵制,并未提出“恢复征兵制”主张。

民进党籍“立委”萧美琴月前曾释出有关恢复征兵制的民调,引发民进党将恢复征兵制的联想,国民党党团即曾提出“支持征兵制选民进党、支持募兵制选国民党”的主张,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随后明确表示,要全面恢复征兵制已不可能了。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明确表示,要全面恢复征兵制已不可能了

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在发布会上声称,民进党会向美方说明台湾面临的“防务”弱点,以及希望未来采取的具体措施。他表示,在台湾政治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政党,不论在朝在野,曾经针对“防务”付出如此努力。

吴钊燮说,蓝皮书不是政策决定的终点,智库“防务”小组提出许多改革议题,在研拟的过程中听到更多声音,希望透过讨论形成政见,并欢迎“防务部门”针对各个层面,也提出他们的准备和说明,让台湾的“防务”能够更加精进。蓝皮书主张,兵役制度转型需要更长的转换期,面临遽增的防务安全风险,当务之急是先修补马“政府”兵役政策的缺失。基于建立优质战力能量为最终目标、建立人力优质化带动优质战力的良性循环,以及兼顾役男生涯规划等3个考虑,采取多项措施修补。

蓝皮书指出,役男入营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暂不变动,但提高军事训练的效率,并提供部队见习的机会。换言之,目前役男4个月的役期,即便民进党执政亦不会调整更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4日在高雄表示,现代科技进步,军事想法应有不同的思考,防务白皮书是民进党智库长期以来对防务议题研究的结果,以蓝皮书的形式先呈现,第四军种提出让社会大众一起来讨论。

民进党“国防”小组成员指出,第四军种即是台军网络部队,亦所谓的网军,并将目前的情报次长室、通资次长室、电展室、资电作战指挥部等单位整合,专设资电司令部,司令为上将编阶,是专职或由副参谋总长执行官兼任,尚待研讨。

此外,报告并提出“退辅会”改隶“国防部”构想,由“军政副部长”主管,并设“退伍军人事务总局”,同时倡议研制潜艇、无人机和垂直或短距起降战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