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孟加拉偷渡者原为出国求职 将被遣送回国

2015-05-26 10:10: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她说:“共有约720名孟加拉人有待确认。这些人被遣送回国之前,国际移民组织(IOM)已经为他们安排了中转站。”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0日,印尼亚齐省,罗兴亚族移民抵达当地Julok村。据一名印尼搜救官员称,数百名来自缅甸和孟加拉国的罗兴亚族移民在印尼西北省份亚齐省登岸。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近日表示,滞留亚齐省的船民中的孟加拉人将被遣送回国,因为这些人出走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工作,而不是为了逃避政治迫害。

报道称,本月至今已有多达3500多名罗兴亚与孟加拉船民,先后在孟加拉、缅甸、泰国、马来西亚与印尼等国海域被救起。

印尼社会事务部长科菲法于当地时间25日巡视亚齐省渔港兰沙市的临时庇护中心后宣布,当局接下来将鉴别庇护中心里的罗兴亚人与孟加拉人,然后将孟加拉人送回国。

她说:“共有约720名孟加拉人有待确认。这些人被遣送回国之前,国际移民组织(IOM)已经为他们安排了中转站。”

她指这些孟加拉难民其实是“求职者”,应该被遣返,印尼外交部、孟加拉驻印尼大使馆及国际移民组织等已就此展开密集磋商。

据悉,根据印尼国家减灾署的资料,亚齐省目前共有1722名罗兴亚与孟加拉移民,包括244名妇女与238名儿童。他们都是偷渡马来西亚途中被泰国海军截获,并在本月10日至20日期间被送到了亚齐。

印尼法律与人权部长亚索纳表示,他近日将飞往北苏门答腊省的棉兰会见国际移民组织代表。

亚索纳说,当局将尽快发出相关旅行文件以遣返这些孟加拉人。他认为,这也能避免孟加拉人与罗兴亚人之间可能发生的冲突。“国际移民组织已经准备就绪,目前就等这些孟加拉人的旅行文件。一旦备妥这些文件,相关机票将在两三天内备妥。”

此外,报道还指出,孟加拉总理哈西娜24日指投奔怒海的该国国民有损国家形象,这是西哈娜首次严辞批评偷渡出国的国民。

哈西娜称,这些孟加拉人付钱给人贩,乘坐拥挤不堪的船只冒险前往其他东南亚国家,而他们原本在孟加拉有更好的生活。“这里有充足的工作机会,但他们仍以这样灾难性的方式出国。”

她表示,这些人让孟加拉的国际形象受损,因此当局将同时严惩人贩和偷渡者。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