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激进组织攻击无证匿港内地童 遭各界批评

2015-05-25 20:51: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港匿藏9年的12岁男童肖友怀(怀仔)日前到入境处自首后,获发行街纸等待入境处调查后处置,协助怀仔的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安排他到孔教学院大成小学进行能力评估测试。

在港匿藏9年的12岁男童肖友怀(怀仔)日前到入境处自首后,获发行街纸等待入境处调查后处置,协助怀仔的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安排他到孔教学院大成小学进行能力评估测试。大成小学因而成为多个本土派组织包括“香港本土力量”和“热血公民”的攻击对象,学校前日被一群示威者包围,一名无辜的女学生惨被示威者的行动吓至嚎啕大哭。大成小学昨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些团体的无理行为,以及对学生的滋扰。

大成小学昨日在声明中指,前日原订举行步行筹款活动,但因黄色暴雨警告取消,有学生因未有家长接送而留在校内。有个别团体前日下午到门外大叫、贴标语和拍打大门,滋扰学生和妨碍学生放学,校方对这些团体针对学校表示遗憾。

校方强调,一向尽心教育事务,一切以学生利益为大前提,恳请各界停止滋扰学校和学生,如有任何查询,应直接与入境处和教育局联络。

校方又重申,怀仔并没有向学校申请入学,校方在上周三收到陈婉娴电话后,安排怀仔在上周四下午接受能力评估测试,强调是次评估绝非入学试。校方指,如要入读该校,所有插班生必须按本校校本机制进行入学评估。至于将来怀仔是否入读该校,要视乎他能否取得相关证件、 教育局安排和怀仔及其家长的意愿。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日在公开活动表示,香港社会有人对事件有不同意见正常,但市民表达意见时不应发生暴力事件,“除了身体暴力,语言暴力或透过大声喝骂、侮辱、围堵一人,都系不好的方式。” 他又希望该女生尽快平复心情,不要留下心理阴影。

然而,“整喊细路”的元凶“香港本土力量”发言人却响应称,他们的抗议行动“有必要”,又辩称示威者只是在校门外贴标语, 并无闯入学校捣乱,否认有骚扰任何无辜的人。他更质疑女学生流的是“假眼泪”。

201505251641082152600

“港独”组织在小学门口填满辱骂标语,无辜女学生被吓哭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香港文汇报
相关推荐: 香港批评攻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