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安局历时数年监控项目或在本月底终止

2015-05-24 18:23:34 作者: 关建武 陆佳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未能通过此前众议院提交的旨在限制美国政府监控美国民众电话记录的美国《爱国者法》修正法案,美国国家安全局历时数年的监控项目或将在31日期满终止。

 

美国的监控无所不在 资料图片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未能通过此前众议院提交的旨在限制美国政府监控美国民众电话记录的美国《爱国者法》修正法案,美国国家安全局历时数年的监控项目或将在31日期满终止。

参议院在23日凌晨主要进行了两个与监控项目相关议案的投票,但是均没有以超过60票通过。对于众议院先前通过的美国《自由法》议案,参议院以57票赞成、42票反对未能通过议案。美国《自由法》议案规定将收集来的民众电话记录保管方由政府转移至电信运营商,另外,对政府获取电话记录信息施加更加严格的限制。

随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提出自己的关于延长美国《爱国者法》两个月的议案。议案以54票赞成、25票反对也未能通过。

在2001年遭到“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国会通过美国《爱国者法》,该法第215条名为《根据<涉外情报监视法>获取记录和其他物品》。它规定,为防止国家遭到国际恐怖主义危害,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在内的政府部门对公民诸多个人资料有调查权。《爱国者法》将在31日期满终止。

美国肯塔基州参议员、2016年总统选举竞选人兰德·保罗是当天反对两项议案通过的一名代表人物。“我们已经开始了一个重大的辩论,”保罗说,美国人的祖先会被国安局电话监控项目“惊呆”。

麦康奈尔当天数次尝试在短期内延续《爱国者法》,如将法案延长至6月2日,但均遭到反对和抵制。“我们会在5月31日的周日再回来,我们还有一个机会去履行职责,阻止这项计划终止,”麦康奈尔说。

自2013年6月以来,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披露了国家安全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国内一些民权组织批评政府电话监控项目严重侵犯公民个人隐私,并将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告上法庭。

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国家安全局对美国民众的电话记录采集没有得到国会授权,超出相关法律规定范围。法院在一份近百页的意见书中说,国安局电话记录采集计划已经远远超出美国《爱国者法》第215条所规定的范围。

面对批评和指责,奥巴马政府承诺对情报监控项目实施改革,而一些政府高官、情报体系官员以及部分国会资深议员一直以反恐等理由为该项目辩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美国资料图片监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