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村干部:死者家属获20万系爱心捐助 非封口费

2015-05-24 09:56: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媒体报道称,有关方面与庆安枪击案死者徐纯合的亲属达成和解,并发放了一笔数额为20万元的“封口费”。既然民警开枪依规合法,何来“封口费”一说?

6

资料图:庆安枪击案

村干部:20万元并非“封口费”

有媒体报道称,有关方面与庆安枪击案死者徐纯合的亲属达成和解,并发放了一笔数额为20万元的“封口费”。既然民警开枪依规合法,何来“封口费”一说?

村支书王淑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村委会出面帮助徐纯合的亲属处理善后时,村委会看到徐纯合已经死亡,一个老母亲带着3个孩子,家里还有一个患病的媳妇,今后生活会很困难。“但是村里没有这个财力提供帮助。于是,我们就向铁路公安和铁路部门提出,能不能援助徐家一笔钱,就算是献爱心的捐助。”

王淑华说,20万这个数字是村委会提出的,在场家属也没有提出异议。“钱给了老太太。当时是老太太的侄子、外孙和村会计邓利民一起到工商银行存的,目前存折在老太太的手里。老太太说了,保证把钱留给孩子用。”

邓利民说,5月5日,他和徐纯合的堂哥及外甥去了工商银行,以权玉顺的名义新开了一张银行卡,将20万元现金存到了卡上。

哈尔滨铁路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上述说法,表示确实拿出了20万元的救助款。

“对于这笔钱,社会上有些人说成是‘封口费’,这是我们事前没想到的,本来是一个善举,结果却被网上炒成了这个样子。”王淑华对此表示遗憾。

目前,权玉顺已经从庆安转到哈尔滨接受进一步治疗。徐纯合的三个孩子在当地政府协调下安置到福利院,妻子也被送到精神病院接受诊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