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称古巴撤回中国军舰常驻计划 专家称不可信

2015-05-21 11:28:55 作者: 林梦叶 郭媛丹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读卖新闻》20日报道,古巴去年突然撤回与中国关于中方派遣军舰常驻古巴的计划,原因是美古关系有缓和的迹象。中国海洋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记者说,没有听说过中国在古巴有军舰常驻计划,日媒的说法可信度不高。

据日本《读卖新闻》20日报道,古巴去年突然撤回与中国关于中方派遣军舰常驻古巴的计划,原因是美古关系有缓和的迹象。中国海洋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没有听说过中国在古巴有军舰常驻计划,日媒的说法可信度不高。

《读卖新闻》援引“中国军方的中南美外交人士”的话称,2012年,古巴曾向中国提出请求,希望中方派海军舰艇访问古巴,与古在加勒比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以及海上救援训练等。考虑到可以扩大在中南美地区的影响力,中国接受了古巴的提案。去年7月,中古再次确认中国向古巴派军舰的计划,并推进派遣中国最新型的导弹驱逐舰常驻古巴。但是当中古两国后来进入实质协商时,古巴的态度发生转变,撤回该计划。《读卖新闻》认为,古巴临时“毁约”是受美国的影响,当时美古正在就两国邦交正常化进行协商。

张军社2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媒体喜欢发表对中国不利的消息和言论。美国寻求与古巴缓和关系也并非针对中国。谈到在古巴的外国军事基地,张军社说目前美国仍强占着古巴的关塔那摩基地,俄罗斯在苏联时期也曾在古巴有军事基地,不过冷战结束后就全部撤走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古巴军舰中国专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