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师”王林再调查:广东原政协主席朱明国曾当众跪拜 送手枪(2)

2015-05-20 13:5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大师”王林今安在?两年前,随着媒体曝光,曾长期隐秘于政商圈的王林,其“大师”身份受到广泛质疑,他以“气功大师”身份为壳经营多年的政商交际圈后亦浮出水面。

多名曾在王林身边做事的人向澎湃新闻透露,逢过年和王林生日的时候,朱明国都会亲自去芦溪“王府”,“每次都带着东西”。

帮王林做事多年的刘杰称,2011年,王林重病,辗转来到广州一家医院就医,正是朱明国安排的干部病房。刘杰还称,朱明国曾送给王林很多黄金和一支进口勃朗宁手枪。

在王林自费出版的《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下称“《写真》”)中,他和朱明国的合影一共有5张,分别在3个不同的时期。在书中,王林两次提到朱明国是他“二十多年的好朋友”。

王林与朱明国、梁锦华

熟悉江西官场的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指出,王林的官场朋友圈早年起步于江西政法系统。

丁鑫发1992年至2001年任江西省公安厅厅长。1995年,丁接受南昌晚报采访时,曾称已观看王林20多次“变蛇”,并讲述了王林为官员两次变蛇的经历。“丁鑫发可以说是王林的恩人,王林通过他认识了许多官员。”

2006年1月,丁鑫发因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除此之外,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安众、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等落马官员,均与王林有过交集。其中多人均将其视为“大师”。

心理大师

对于王林的“成功”,部分得益于他待人接物时的“机敏”。

“不得不佩服,王林能把他们(官员)忽悠得团团转”,“这个人智商很高”,“王林非常善于揣摩人的心理”……多位曾在王林身边做事的人都不约而同认为他是一位心理大师。

宜春市几套班子全体官员接待王林归乡

在他们看来,王林反应极快,能够迅速地分辨出身边人的性格、喜好,王林会适时地展示自己的权威,比如把蛇缠到官员的身上以显示关系的亲密,不知不觉中,一些官员被王林变成树立威信的“托”。

跟随王林多年的史国良称,王林之所以选择用蛇作为展示气功的道具,很大的一个原因便是利用了大多数人都怕蛇的心理,“看到蛇都吓得要命了,谁还会去探究是真是假。”

还有知情人向澎湃新闻介绍称,宋晨光主政宜春期间,一开发商在宜春的项目遇到了困难,通过朋友得知王林和宋晨光关系很好,就想找到王林帮忙。

王林要求对方跟他一起去长沙一家五星级酒店里谈,到了之后,该开发商被迎接王林的排场所震惊,更加相信王林的本事。王林开口要价,这笔钱最后流入了王林的口袋。

该知情人称,这一切都是王林事先打点好的。“他做这个是为了自己更好,让别人更相信自己,反正最后都是别人埋单。”

知情人士还分析称,王林还善于欲擒故纵的招数,利用有些官员急于攀附他而获得人脉的心理,吊对方的胃口,同时增加自己的神通广大和神秘莫测。

比如,有次王林从深圳回芦溪,刚降落长沙黄花机场(芦溪县地处赣西,距长沙的距离比省会南昌更近)就接到了湖南省某官员的电话,该官员想邀请王林吃午饭。

王林毫不客气地拒绝了,“我还到你这里吃午饭,我家里还有两个部长等着,我要马上赶回去,我没时间。”

而实际情况则是,王林家里根本没有部长在等,他的午饭则是在路过株洲时,随便找的一个路边排档里解决的。

“大慈善家”

虽然王林平时只和官员、明星打交道,几乎不和普通人来往,但是他每年都会给县里的困难户捐米、油、肉、鱼。

至于数量,芦溪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管理局副局长潘忠伍估算,“多时几百万元,少时也有几十万元”。王林自己则曾称每年成本要600万到1000万元。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每辆给困难户送物资的车都会挂起大红的横幅,写着诸如“王林大师慰问品”等大字标语。临时堆放货物的仓库也会提前挂上他“王大师”的招牌,生怕有人不知道他是个大“慈善家”。

“以前觉得他傻,每年花这么多钱。”在跟随王林多年的刘杰看来,正是这些善举让王林在危机之中仍然能获得同情,“反正花的也不是他自己的钱。”

受捐助的贫困户们则对《南方都市报》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王林‘大师’究竟犯罪没?没事赶紧回来吧,年底还等着他发东西呢!”

2014年10月,《瞭望中国》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王林》的文章,并配有多张该刊记者采访的照片。《瞭望中国》的官网显示,这本杂志是经香港特区政府核准并在港注册成立的大型综合性刊物。该文主要内容为王林以一个“无奈老人”的身份在诉说自己的“遭遇”,并大篇幅报道了上述善举。

而令人费解的是,该文末特别注明了“本文仅代表记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

王林也不忘利用新媒体开展公关活动,他先后开通“腾讯微博”和“微信公众账号”为自己喊冤,操作这些账号的为王林的随从邱武林。有报道称,邱来自南岳衡山,学过打坐,后来改投王林门下。

据知情人透露,邱武林在几年前因“网络诈骗”陷入麻烦,王林帮其解围后便一直跟随左右。

“大师”身后名

王林的“大师”神话破灭后,许多曾与他关系亲密的人也对其持负面评价。

跟随王林多年的刘杰称,王林对身边的人非常小器,报复心极强,“气功”骗术被曝光后,身边人纷纷离开。“现在还有谁愿意帮他,他对我们真的是猪狗不如。”

史国良称,王林脾气很差,“动不动就说要搞死谁。”史国良举例说,王林的外甥吴某经常被打骂,“王林曾派‘记者’试探过他。”

一位曾在王林身边做事的人对澎湃新闻表示,他在2013年夏天接受媒体采访后被王林发现,后来遭到威胁。“王林派人找到我家,威胁我说要搞死我,不仅要搞死我,还要搞死我的孩子。”

困扰王林的,还有多起债务纠纷。

2014年12月,王林的“关门弟子”邹勇率众将“王府”堵了个水泄不通。邹勇与近百名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堵门的原因是向王林要钱。王林知道事情不妙便伪装逃走,据当地人介绍,这次围堵前后持续有一个多月。

今年5月3日下午,记者在芦溪走访期间,又有六七人来芦溪的“王府”讨债。他们和门房吴某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让他打电话通知王林。吴某则坚称没有王林的电话,弃门而出。

讨债人声称,王林在一份合同上使诈,骗走了他们老板470万元。

不过,仍有人依旧“相信”王林。

王程(化名)曾是王林的“信徒”之一。他强调,希望媒体能做一些关于王林的“正面”报道,“你去采访一下那些困难户就知道了,大师一年做多少善事。”

在和澎湃新闻对话时,他常把“科学无法解释一切”挂在嘴边,但回避所有质疑“大师神功”的追问。他同时强调,“那么多官员看过,从来没有人说是假的,难道他们都比较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