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部队媒体强烈谴责对英雄人物的诋毁和侮辱

2015-05-19 16:09: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人罔顾事实,用历史虚无主义的思维怀疑一切,从狼牙山五壮士到刘胡兰,从邱少云到黄继光,对英雄的事迹随意调侃和解构。虽然,种种抹黑英雄的做法不得人心,但也在网上尤其是在青少年中制造了混乱。

中国军视网 武斌

[导语]:有人说过,没有英雄的时代是贫瘠的,遗忘英雄的时代是短世的。然而,在互联网上经常有人对英雄的事迹说三道四,甚至怀疑英雄的存在。抹黑英雄不仅是抹黑历史,更是抹黑一代人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英雄绝不会因为有些人的怀疑,甚至刻意摸黑而变的虚无。

部队媒体强烈谴责对英雄人物的诋毁和侮辱

画面一:董存瑞妹妹董存梅

5.25董存瑞牺牲纪念日就要到了,这几天,董存瑞的妹妹董存梅又开始张罗着回哥哥牺牲的地方河北省隆化县,每年这个时候,她都要带着自己的儿女一起回去为他们的舅舅董存瑞扫墓。

董存瑞的妹妹 董存梅:到我哥哥牺牲的墓地那个桥底下,然后告诉他舅舅是在这个地方牺牲的,什么也没有留下,因为他身上扛着炸药包,炸药包什么也没有搁在墙上,他也挂不着啊,时间也不允许阿,所以他最后什么也没有留下。

部队媒体强烈谴责对英雄人物的诋毁和侮辱

画面二:黄继光生前战友 李继德

朝鲜战争爆发后,只有16岁的李继德参加了抗美援朝,和黄继光分在了一个班。血与火的战场上,一起出生入死的感情,李继德一辈子都忘不了。

李继德:我与黄继光距离只有200米,在一转眼的时候,他噌的一声爬起来,左手拿着手雷就冲到那个碉堡上去了……

部队媒体强烈谴责对英雄人物的诋毁和侮辱

画面四:刘胡兰牺牲见证人 白天广

白天广,山西省文水县云周西村人,1930年11月16日出生,1955年入党,解放后曾任云周西村党支部书记。

白天广:敌人接着过来推刘胡兰,但是被刘胡兰一下子甩开。刘胡兰抬头挺胸地到了铡刀前,她把头上的毛巾整了整,又望了望群众,一下子就躺到铡刀下。我们是在二道堰南面,离刑场有八九步远。压铡刀的敌人太残忍了,刀铡下去后,刘胡兰的头就滚到一边,她的毛巾全成了红的。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人罔顾事实,用历史虚无主义的思维怀疑一切,从狼牙山五壮士到刘胡兰,从邱少云到黄继光,对英雄的事迹随意调侃和解构。虽然,种种抹黑英雄的做法不得人心,但也在网上尤其是在青少年中制造了混乱。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丧失对英雄的记忆,我们的心灵就会在黑暗中迷失。对于一些人抹黑英雄的行为,我们除了予以有力驳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铭记英雄,告慰英雄,让英雄永存于我们的心间。

CCTV7《军事报道》栏目从今天起,每晚19:30推出系列报道《永远的英雄》。通过当事人的回忆,还原一个个英雄的真实形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军视网
相关推荐: 部队英雄人物媒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