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乌鲁木齐”打狗案打痛了谁?

2015-05-18 13:1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周一条惊悚新闻在网上流传:乌鲁木齐的王先生因为孩子被狗惊吓,一怒之下打了流浪狗,不想这一打遭到“爱狗人士”人肉,公开道歉非但没能平息甚至招来更多侮辱与谩骂。很多网友以为这是假新闻,因为不相信“爱狗人士”会激进到这个地步。近日,各知名媒体先后采访,还放出了道歉现场视频。视频显示,王先生多次鞠躬90度,并连连表示“对不起”,最终含泪离开。

 

5月10日下午3点多,37岁的王建在乌鲁木齐一家汽车4s店门口打伤了一只黑色流浪狗。

4个小时不到,他的个人电话、职业信息、家庭和公司地址等信息全部被“人肉”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并被冠以“变态男”、“虐狗者”之名。此后,5000多条短信和不断接到的恐吓、斥责电话让王建、亲友和同事不堪其扰。

5月12日,陷入“围攻”的王建向40多位“爱狗人士”代表鞠躬道歉,并承诺赔偿万元医疗费给受伤的狗看病。在道歉现场,手持横幅的“爱狗人士”不断羞辱,甚至出现拉扯,而王建只能频频鞠躬。

“快到不惑之年的年纪了,我的性格还是有冲动,主要是看到狗扑到孩子,打完我就后悔了,我本想把事情讲清楚,变态和虐狗两个词压力太大,”15日下午,王建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真正来跟我说事情的人很少,大部分都是上来就指责。”

为什么打狗

王建是吉林长春人,长期在乌鲁木齐生活工作。5月10日下午,王建带着父亲与3岁的儿子在乌鲁木齐赛博特国际汽车城看车,就在准备离开前,发生了意外,“孩子一直往前跑,突然从侧面冲出两条狗,同时扑向我儿子,一只黄狗,一只就是黑狗。”

一向怕狗的儿子惊叫了一声,“转过来脸都白了”,王建回忆称,儿子从小见到狗就吓得不敢动,只会站在原地喊“爸爸妈妈”求救。

此时气愤的王建随手拎起了一根插在店旁边轮胎上的薄壁空心铁管,开始去追狗,“看了一圈没有看到大黄狗,本来我们就想走了”,但绕回到4s店门口时,王建看到了黑狗, “我下车就把这狗打了”。

据当地媒体《乌鲁木齐晚报》5月11日报道,现场4s店一名工作人员录制的视频上显示,年轻男子(王建)情绪激动地称,“小黑”咬了自己的孩子,谁来负这个责任,并一直在询问谁是狗的主人。

该报道援引现场工作人员的话称,事发后,店里的十多位客户和工作人员都出来,不让两人走,希望他们能有个说法,“两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妥,态度从蛮横转为缓和,随后离开。”

根据网上公布的现场图片,黑狗的嘴被打“歪”了,地上有血渍,一旁还有木棍和铁管。

被王建打伤的狗

《乌鲁木齐晚报》报道称,4s店工作人员随后将黑狗“小黑”送到宠物医院,医生介绍,小狗大约有三岁,送来时还能走路,但是身体僵硬,已经给小狗输液和止血,经过检查后发现,小狗是外伤,是用棍棒打伤所致,下颌骨有多处骨折,后期会等“小黑”身体指标平稳后做手术。

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