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克里:中国愿意站出来主导亚投行非常好

2015-05-18 12:41: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务卿克里任内第六次访问中国。5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克里。

美国国务卿克里任内第六次访问中国。5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克里。5月17日下午,克里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话题涉及从双边到多边的多层面外交关系。克里表示美国从来没有反对过亚投行,中国愿意站出来做此主导非常好。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克里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在谈到即将于下个月展开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时,克里透露,亚投行将是此次对话上的一个内容。

傅晓田:“很有意思,您说两国依然在就亚投行进行对话。”

克里:“是的,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很大误读。美国从来没有反对过亚投行,世界需要基础设施,我们认为中国愿意站出来做此主导非常好。不管发生什么,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我们对此表示欢迎。但是我们希望亚投行和其他的一些努力可以透明、可信,遵守世界金融准则。”

克里的此次访华受到外界关注,并引发多维度解读。在说到当前的两国关系时,克里说,两国关系仍在不断增进。

克里:“我们的关系在增进和改善,我们在定义着大国关系。两国利益并不总是一致,但是通过努力工作,我们能降低冲突的可能,寻求在可以做出改变的事件上的最大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克里中国专访主导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