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财长:仅经济增速超中国“不能让我满意”

2015-05-18 10:06: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们已经恢复了印度决策过程的可信度,”他说。“我们的增长速度快多了,我们的就业创造加速了,我们的财政赤字即将完全进入可控范围,我们的经常账户赤字状况空前良好。”

FT中文网5月18日报道,印度财长表示,印度将有望超越中国,实现8%以上的年度经济增长。他说,印度政府进入第二年任期将加快经济改革计划,并承诺解决当局与投资者之间的税务纠纷。

阿伦•亚特力(Arun Jaitley)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驳斥了那些抱怨印度缺乏“大爆炸式”改革的批评者。他表示,他在规划一个“巨大”的公共投资计划,并将推出“战略性”的私有化计划。

“我们已经恢复了印度决策过程的可信度,”他说。“我们的增长速度快多了,我们的就业创造加速了,我们的财政赤字即将完全进入可控范围,我们的经常账户赤字状况空前良好。”

去年5月,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和他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以终结腐败和振兴印度的疲软经济为竞选纲领,在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但在结束第一年任期之际,本届政府面临着与全球基金管理公司的税务纠纷、土地法在议会的延误,以及商界领袖对于渐进式改革感到失望的抱怨。

然而,亚特力承诺在政府五年任期的下一阶段推动一项更加坚定有力的议程,其中包括破产法以帮助重启私营部门投资,以及一份向水利、道路等项目投入巨资的计划,以提振该国庞大的农村经济。

“我们正在研究设立一个破产法庭。我们正在研究建立一个涉及公共合同的纠纷解决机制。我们正在研究公共采购法,”他表示。“我们正在研究一项政策,或许可以取消(各类项目的)大量事先审批要求,以一个监管机制取而代之。”

亚特力补充说:“在过去一年期间,我们作出的每一个决策都指向一个方向:我们一直在努力推进改革和自由化。在本届政府任期的未来几年内,我们打算在农村基础设施方面大举加大投资力度。”

印度财长相信,全球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能够在增长速度上超过中国。他表示,相比竞争对手和邻国每年7%以上的经济增长,“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他补充说,在增速上超越中国“不能让我满意”,因为中国经济的绝对规模仍然大得多。

亚特力表示,本财年仅中央政府就将增加基础设施支出110亿美元。政府已经宣布了未来五年在铁路建设上支出1370亿美元的计划。

在税务问题上,他表示,他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宣布一个委员会的权限,该委员会旨在化解当局与全球投资者之间60亿美元的税务纠纷,并处理有关追溯性税收要求的一系列其他“遗留”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影响了印度的声誉。

尽管在议会上院遭遇国大党(Congress party)反对,但亚特力表示,他决心坚持自己的目标,出台拖延已久的全国范围的商品及服务税,该税种将取代繁多的各邦税费,使印度29个邦变成一个单一市场,同时证明政府的经济改革决心。

“我想赶在2016年4月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他说。“我意识到时间很紧的事实。但我还是想付出巨大努力。”

亚特力表示,他“眼下”没有计划完全私有化大型国有控股的银行和能源公司,但他将在今年发起“战略撤资”计划,出售亏损的公共企业,如政府拥有的酒店集团。

他补充说,莫迪政府已经对腐败采取了行动,在新德里的政府部门,不再有人排队请求“关照”。

亚特力表示,这些小步改革的总量是“显著的”。“我们认为,与多数国家相比,我们做的好得多。只要继续加快我们的改革,并能够吸引更多资本进入印度,这将是我们的一个真正机会。”

(英国《金融时报》 詹姆斯•克拉布特里 维克托•马莱 德里报道 译者/和风)

20150518074032867

阿伦•亚特力(资料图)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FT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