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时报揭秘在美红色通缉犯:买楼洗钱骗签证

2015-05-17 16:24: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文章称,两人在1990年代末去美国前被控挪用公款。记录显示,陈伟移民后在迈阿密购买了一套价值200万美元的高级公寓、一辆宾利轿车,并通过一家企业购入了一艘70英尺的游艇。

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媒体纷纷报道中国红色通缉令嫌犯的外逃生活后,美国《纽约时报》5月15日也发表文章《在华被控贪污,一些逃亡者在美国寻找奢侈》,关注中国外逃嫌犯在美国的违法行径。

“在陈伟(音译)的名字出现在通缉名单上之前,他光鲜的成功移民故事已经出现了漏洞。”文章一开头谈到一名中国红色通缉令中的嫌犯。

“陈伟的合作伙伴在2014年控告称,他和陈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普兰泰申的发展项目资金蒸发近5000万美元。这之后的案件诉讼显示,陈伟原名贺业军,曾经是一家中国国有啤酒厂的总经理。”

111贺业军

贺业军

中国中央纪委4月发布的全球通缉百名外逃经济犯罪人员名单中,有40人被认为在美国潜逃,贺业军的名字就在其中,与之一同上榜的还有他的夫人。

文章称,两人在1990年代末去美国前被控挪用公款。记录显示,陈伟移民后在迈阿密购买了一套价值200万美元的高级公寓、一辆宾利轿车,并通过一家企业购入了一艘70英尺的游艇。

1111游艇

贺业军通过企业购入的游艇

111别墅

贺业军在佛罗里达州拥有的别墅

“仅2014年,680名潜逃的中国经济嫌疑犯从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被遣返。据新华社报道,这一行动被称为‘猎狐行动’。”这篇文章介绍道,“这一反腐行动的最新篇章,被称为‘天网行动’,4月‘天网行动’全面铺开。中国媒体公开报道了包括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知。这一通缉名单中还包括了原温州副市长杨秀珠,位于通缉首位。杨秀珠在纽约曼哈顿西29街曾拥有一幢5层的大楼。 ”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