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云南德宏一公务员打牌赌酒死亡 牌友均被免职问责

2015-05-14 09:58: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云南省德宏州日前一份政府通报称,一公务员打牌赌酒至凌晨,倒在办公室楼下,经抢救无效死亡,其牌友也是公务员,均被免职、问责。

云南省德宏州日前一份政府通报称,一公务员打牌赌酒至凌晨,倒在办公室楼下,经抢救无效死亡,其牌友也是公务员,均被免职、问责。记者13日从当地相关部门证实了此事。

赌神剧照

德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5月8日印发了《梁河县勐养镇打牌(拱猪)赌酒导致严重后果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据该文件显示,2015年4月15日22时30分许至4月16日凌晨零时23分,在雷杰的电话邀约下,龚加椢(云南德宏州梁河县勐养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团主席)、蚌永赢(勐养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肖杰先(勐养镇纪委委员、司法所所长)等人先后在王云维(勐养镇党委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居住的勐养镇司法所家中厨房内打牌(拱猪)赌酒。4月16日零时57分,雷杰、李治(勐养镇副镇长,非党员)等4人又相约在晚点摊吃晚点并继续拱猪赌酒至凌晨2时许。

16日凌晨4时57分左右,雷杰被发现仰面躺在镇政府办公大楼一楼台阶下。5时40分左右,雷杰被送往州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5月5日,梁河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龚加椢、蚌永赢、肖杰先、李治4人免职处理,其余4名涉事人员均被问责处理。鉴于雷杰已经死亡,不再追究其责任。

拱猪是当地酒桌上较为流行的牌法,朋友聚餐等大多会先在餐馆“拱猪”喝酒。其实,早在2013年4月10日梁河县就曾发文禁止公务员拱猪赌酒,文件称:“全体干部职工,一律不得以公款、私款的方式到公共场所‘拱猪’喝酒。”

5月6日,德宏州六届州委第58次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梁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彭海林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梁河县委、县政府向州委、州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下发文件,要求全州干部职工从严从实执行纪律,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德宏牌友云南公务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