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老人骗亲弟近亿资产 患癌后戴枷锁街头忏悔

2015-05-13 19:0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65岁的张兴坤在广州街头用颤抖的右手写下内心的道歉。8年前,张兴坤配合他人伪造签名骗走亲弟弟名下所有股份,成为全家“公敌”。8年后,身患喉癌无法发声的张兴坤决定公开自首,期盼能在最后的人生路上得到家人原谅。

老人骗亲弟近亿资产 患癌后戴枷锁街头忏悔

5月11日上午,65岁的张兴坤在广州街头用颤抖的右手写下内心的道歉。8年前,张兴坤配合他人伪造签名骗走亲弟弟名下所有股份,成为全家“公敌”。8年后,身患喉癌无法发声的张兴坤决定公开自首,期盼能在最后的人生路上得到家人原谅。

14年年底,因为被查出喉癌做完全喉切除术后,65岁的张兴坤就已经完全不能说话。如今无论走到哪里,随手都要携带一块写字板,这是他与人交流的唯一方式。尽管已是残烛之躯,但在弟弟张兴展眼中,对于哥哥如今的境况依然少了一丝怜悯。在外人看来,兄弟俩似乎心里都有着一道消不去的阻隔。

“他是老二、我是老四,上面的哥哥姐姐都上山下乡了,我就留在了家里。”张兴展坦言,记忆中并没有太多幼时兄弟情深的片段,只是这个二哥因为过继给舅舅家,所以1980年底就去了香港做生意。但不得不承认,这个家族之后的快速发展与张兴坤有着密切的联系。在香港发家之后,张兴坤带着资金返回梅州老家开厂,家里的兄弟姐妹因此或多或少都找到了各自商业发展的路子,张兴展也是在这里赚取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桶金。“赚了钱就去深圳炒地皮,连续做了2、3个地产项目。”张兴展说,上世界80年底末90年底初,深圳也才刚刚开发商机很多,那段时间可能是与二哥联系最多的时候,而且还让他在自己的项目里投了2000多万。

94年开始,张兴展因为牵涉行业违规操作,最终触犯法律,02年东窗事发被捕入狱。随着他的入狱,名下泰生实业公司乱成一团,加之牵涉诸多法律纠纷,一时间家族中无人敢来接手。此时,原本在外投资经营的张兴坤因为其他项目亏损,又着急弟弟项目内的投资是否能否收回,在这样的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心态逐渐失衡。

“当时对方许诺我,只要我帮他们把兴展的股份转让出来,不光退还我2000万的投资,还给我1000万的好处。”张兴坤有些颤抖的在写字板上写下以上话语。根据张兴坤提供的书面材料描述,07年期间,其与对方配合,采用冒充签名、骗取委托书等形式,将张兴展名下泰生实业公司股份转让给了他人。“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事”张兴展说,直到他2011年出狱以后,多次逼问之下,哥哥才吐露出真相。

张兴坤无论如何没有想到,当初自认为高明之举,却酿下了如此苦果。“我也是被骗了,许诺的条件都没有兑现,之后就被扫地出门了。”张兴坤很是无奈。而接下来他所要面对的,是全家人长达数年的指责与白眼。去年底,已是迟暮之年的张兴坤突然喉咙异样,严重之时几乎无法吞咽,前往医院检查确证为喉癌。“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但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张兴坤表示,他做错了,此前一直不敢面对,无论是对家人还是这个社会。但现在他想明白了,他要向公安机关自首,接受法律的惩处。无论结果如何,家人是否能够原谅,至少他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南方网
相关推荐: 枷锁忏悔老人资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