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称5年后韩国也将有潜射弹道导弹应对朝鲜

2015-05-13 13:39: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大约80分钟的会议上,朴槿惠称,朝鲜开发潜射弹道导弹“不仅是对韩半岛,同时也是妨碍东亚稳定的严重挑战”,“如果完善我们正在构建的杀伤链和潜射弹道导弹,就能充分进行应对,因此要全力准备应对策略”。 朴槿惠称,如果朝鲜发动挑衅,韩国“就要果断进行应对”。

在朝鲜声称成功发射潜射弹道导弹之后,美韩做出了迅速反应。5月12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崔润喜与韩美联合司令官斯卡帕罗蒂会面,讨论韩美联合应对朝鲜潜射导弹导弹威胁的方案。虽然没有公布会面的细节,但双方均决定决定大幅强化反潜能力,韩国也计划在5年后拥有潜射弹道导弹。 

虽然朝鲜目前处于经济困难状态,但朝方正集中力量强化水下力量,以期具备不对称战斗力。在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之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5月12日上午国务会议之后召开了外交安保关系长官会议,这在今年还是第一次。在大约80分钟的会议上,朴槿惠称,朝鲜开发潜射弹道导弹“不仅是对韩半岛,同时也是妨碍东亚稳定的严重挑战”,“如果完善我们正在构建的杀伤链和潜射弹道导弹,就能充分进行应对,因此要全力准备应对策略”。 朴槿惠称,如果朝鲜发动挑衅,韩国“就要果断进行应对”。

朝鲜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对韩国形成了极大刺激

在崔润喜和斯卡帕罗蒂会面结束后,韩军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人的对话是商讨机密问题,因此具体内容不能公开,但决定共同应对朝鲜的潜艇威胁”。另一位当局人士强调称,“将在韩美两国为应对朝核与导弹而正在构想的‘4D概念’中加入朝鲜潜艇威胁”,“我们计划完善依靠4D概念的探测能力、防御能力、潜艇对战能力”。“4D”是指“防御(Defence)”、“探测(Detect)”、“干扰(Disrupt)”、“破坏(Destroy)”,是打造防御计划,探测、追踪和破坏的一种作战计划。 

此外,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5月11日在国会答辩中表示朝鲜开发潜射弹道导弹的速度“比我们最初估计的要快”;曾任韩国第一代潜艇战团长的预备役准将金革秀(音)说:“朝鲜开始运营潜艇的时间领先我们30多年,从90年代中期就从苏联引进了可以搭载潜射弹道导弹的高尔夫级潜艇进行研究”。韩国方面认为,朝鲜这次进行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发射使用的新浦潜艇还有一艘正在建造,未来还可以不断建造新的潜艇。此外据悉,朝鲜目前开发的北极星1号潜射弹道导弹正以SS-N-6弹道导弹为基础进行开发工作。

韩国目前拥有6艘214型AIP潜艇

在上世纪90年代从德国引进潜艇后,韩国目前拥有13艘潜艇,但大部分都是1200~1800吨级的柴油动力潜艇,作战半径非常有限,也无法搭载弹道导弹。为了应对朝鲜不断强化的水下力量,韩国决定强化潜艇研发力度,还开始研制AIP潜艇,并研发潜射弹道导弹。韩国海军相关人士表示,韩国“今年2月已经创设潜艇司令部,计划从2020年起陆续引进9艘3000吨级潜艇”。韩国《中央日报》对此评论称:“3000吨级潜艇可以装载垂直发射台,搭载弹道导弹,因此我们也会在5年后拥有潜射弹道导弹”。 

韩媒称,韩国研发潜射弹道导弹自然也有防备中、俄、日等周边邻国的考虑。《中央日报》称,中国目前拥有大约70艘潜艇,其中也包括核潜艇。特别是,最近中国还对搭载核武器的战略核潜艇进行了实战部署;俄罗斯也抱着重现旧日荣耀的梦想于2013年新增了3艘1.94万吨级核潜艇。《中央日报》特别强调,一心想要扩大军事影响力的日本在潜艇问题上表现了与众不同的做法。韩国海军相关人士表示“日本目前虽拥有18艘潜艇,但计划20年后把陈旧的潜艇换掉,引进新型潜艇”,“日本不打算废弃退役潜艇,而是打算通过彻底的整备维护,使退役潜艇可以随时投入作战”。 

除了研发自己的潜射弹道导弹外,韩军还决定将在为应对朝鲜核与导弹而正在构建的杀伤链和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系统中纳入水下威胁。韩国防部高层当局人士表示:“我们计划扩大作战范围,将杀伤链和KAMD作战范围不只限于朝鲜地面,还包括韩半岛附近海域”,“我们将会强化潜射弹道导弹和对潜艇战能力”,这意味着将会构建一旦朝鲜出现使用导弹的征兆就先发制人使其瘫痪,将用于拦截所发射导弹的KAMD概念适用于水中的一种“水下杀伤链”。 

韩国防部当局人士表示:“韩美两国通过六个军事卫星(DSP)和高空无人侦察机等对朝鲜军事设施进行24小时监控”,“正如潜艇也有移动路线,我们拥有在拒绝作战区域(预想敌人移动的地点)水下进行打击的方法”。接着,他表示“我们潜艇还有追踪朝鲜潜艇,进行事前防御的方法”。也就是说,将会研究现在追加引进正集中在陆地监视的对炮兵探测雷达,监视整个韩半岛海域,并将潜艇或舰艇的声呐也更换为大马力的方案。 

面对人们对朝鲜潜艇的担忧日益强烈,韩国国防部当局人士表示“朝鲜潜艇从基地出发移动时,我们可以捕捉到它的预期移动路径”。也就是说,通过人工卫星和全球鹰等设备,可以捕捉到潜艇的动向。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