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外长吁北京勿划定南中国海空识区

2015-05-13 04:17: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澳洲外长毕晓普说,她与中国高层领导人对话,力劝中国避免任何导致局势升温的举动。她也说,亚细安国家已在讨论这件事,如果有任何要在南中国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的意图,他们将会高度关切。

2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呼吁中国不要在有领土纠纷的南中国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相反地,中国应优先化解该海域的紧张局势。

毕晓普昨天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受访时说:“亚细安国家已在讨论这件事,我相信他们已经很清楚地表明他们的立场,如果有任何要在南中国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的意图,他们将会高度关切。”

毕晓普说,她与中国高层领导人对话,力劝中国避免任何导致局势升温的举动。“我们的重要贸易路线是穿越印度洋和直达北半球,所以我们比任何国家更希望和平解决任何纠纷,而不应该有单边行动。我们公开和私下向涉及的国家表达了我们的观点。”

毕晓普称,澳洲不会在领土纠纷中选边站。“我们希望涉及其中的国家能针对他们声索的任何领土或海域展开和平谈判。”

中国于2013年年底在有领土主权争议的东海划定防空识别区,遭到日本、美国和澳洲的批评。毕晓普曾在2013年11月指示外交事务和贸易部门,向中国驻澳洲大使传达她对中国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关切。

中国正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岛礁填海造地,并于本月较早时重申保留划定南中国海防空识别区的权利。菲律宾称,其巡逻飞机最近接到中国不准其飞越南沙群岛上空的警告。

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南中国海七处岛礁填海造地。据简氏信息集团,中国在南沙群岛的永暑礁铺设的跑道可以让解放军军机起降。

美国国防部在本月8日发布的2015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指中国在南中国海建造的设施可能包括港口、监视系统和至少一个机场。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中国在该海域的填海造地面积从去年12月底的500英亩(约2平方公里),增加到目前的2000英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本月10日指责这份报告“罔顾事实,对中国军力发展妄加揣测和评论,继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和‘军力不透明’,质疑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和战略意图,并对中方在南海地区维护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正当行为说三道四”。

澳洲与美国及中国的关系密切。澳洲是美国盟友,支持其重返亚太的战略,让美国在其北部城市达尔文派驻250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

中国则是澳洲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