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82岁老人术前留遗嘱:手术不成功不找医院麻烦

2015-05-12 11:12:00 作者: 黄莹 王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如果手术不成功,一切后果自负,家人不得找医院麻烦。”得知手术存在巨大风险,82岁的老人在上手术台前,在遗嘱里写下这句话,并反复嘱咐家人。

1

“如果手术不成功,一切后果自负,家人不得找医院麻烦。”得知手术存在巨大风险,82岁的老人在上手术台前,在遗嘱里写下这句话,并反复嘱咐家人。昨日,某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郑文电话回访得知,已出院半个多月的老人恢复得不错。

管床医生王军介绍,这名患者叫郭炳来,今年82岁,是名退休干部,家住武昌徐家棚。今年3月中旬被诊断为结肠癌,已是中期,急需手术。可是,老人不仅高龄,还患有冠心病、肝囊肿等多种疾病,手术风险极高,可能下不了手术台。

郭老坚持要求手术。术前,他和亲朋好友一一道别,写下遗嘱安排后事,一再强调:“如果手术不成功,一切后果自负,家人不得找医院麻烦”。他的女儿郭女士根据父亲的意愿,选好了墓地、为父亲拍下最后的照片。

郭女士告诉记者,3年前,父亲因为心脏病去过好几家大医院,最后选择到武警医院做心脏支架手术。当时,医院好几个科室的医生,节假日不休息来研究老人的病情,对老人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加上手术效果不错,老人对医生十分信任,这次手术,老人自己提出还要在这里做。

郭老也知道这次手术风险很高。之所以写下不找医院麻烦这样的遗嘱,老人说:“哪个医生不想把病人治好?我相信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医生肯定全力抢救;要是有什么意外,也是我自己的病情原因。”

这次手术,医院胃肠外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多个科室专家联合会诊,制定了一套周密的手术方案。3月31日,郭老被推进手术室,5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主刀的胃肠外科主任赵端仪术后才得知老人还写了这样一份遗嘱。他说,疾病面前,医生和患者其实是一起的,医患联手才能最终战胜病魔。

郭女士说,父亲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一直非常耐心,有时像哄小孩一样对父亲。老人出院后,医院医生每天都跟家属打电话询问病情。上周,老人专门去了趟医院看医生,不是为了复查,是因为“蛮想他们”。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推荐: 遗嘱麻烦老人医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