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旅游团在法喊2小时口号 警察荷枪实弹维持秩序

2015-05-12 10:58: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世界旅游之都巴黎包下140多座宾馆,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占据整整一条街组成广告人链打破吉尼斯纪录,令法国高铁增开数趟列车,著名的老佛爷百货公司单开整整一层楼来办理免税事务……中国某富豪组织该公司6000多人的超大规模赴法旅行团连日来震动了欧洲。

1

资料图

在世界旅游之都巴黎包下140多座宾馆,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占据整整一条街组成广告人链打破吉尼斯纪录,令法国高铁增开数趟列车,著名的老佛爷百货公司单开整整一层楼来办理免税事务……中国某富豪组织该公司6000多人的超大规模赴法旅行团连日来震动了欧洲,经济正陷入困境的欧洲各国纷纷感慨中国公司“豪气惊世”,甚至连法国外长也亲自会见。《法兰西晚报》称,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不顾争议亲自会见了李金元。《解放报》称,法比尤斯的热情是为了推动2020年法国年接待1亿游客目标的实现,在他看来,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蔚蓝海岸’变成中国人散步大道”,法国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蔚蓝海岸”所在地《尼斯晨报》9日用这样的大字标题表达对中国“超级旅行团”到来的震惊。该报当天用头版及二、三、四版整整4个版面报道该旅行团尼斯之行。报道称,这些旅游者均为一家名为天狮的中企员工,该公司老板李金元为了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率6400名员工浩浩荡荡来法国度假。

5月8日下午,旅行团6000多人头戴蓝帽、身穿白T恤衫,聚集在尼斯海滨一条宽阔大道上。“中国‘蓝色军团’空降法国”, 德国全球新闻网10日调侃称,就在莫斯科举行史上最大阅兵时,“宛如一个军团”6000多名中国人组成的方阵出现在蔚蓝海岸时,令人颇为惊愕,但也让并不景气的法国海滩顿时忙碌起来,500米的街道被挤满。他们组成了一个夸自己的英文句子,创造了吉尼斯“以人体拼写最长句子”的纪录。

据当时曾在现场的中国游客在微博上称,员工光喊口号就喊了两个小时,法国方面还出动了荷枪实弹的警察维持秩序。由于当天是欧洲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乘坐一辆美式二战吉普检阅这支大军的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自称此举意在纪念二战胜利日,身后还有70多辆二战古董军车跟随。检阅完毕后,该团高层登上豪华的游艇方阵沿尼斯海岸航行,尼斯市政府安排野马式战机领衔的编队用尾烟在天空拉出巨大心形,据称是表达“中法友谊心心相印”。

英国《国际经济时报》称,这可能是欧洲历史上遇到的最大规模旅行团了。该团在巴黎包下了多达140座宾馆。在蔚蓝海岸,由于人数过多,他们只能分散居住在从戛纳到摩纳哥之间的各城市,总共包下79家四星、五星级酒店的4760个房间,他们还包租了146部大巴用于短途接驳。报道称,该团仅旅行费用高达1300万欧元。李金元此前曾被列入福布斯富豪榜,是中国排名第24位的富豪。他的烧钱举动是中国经济实力增强的例证。去年有170万中国人到法国旅游。对处于困境的法国经济来说,李金元的礼物是一个巨大的红包。(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姚蒙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魏莱 郭孝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