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庭审:辩护律师求免嫌犯一死

2015-05-12 10:35: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位名叫海伦。普里金的修女说,过去两个月里,她总共同萨纳耶夫见了五次面。她说,她在同萨纳耶夫交谈时,听到他说自己后悔,并且可以从他的声音里感到他内心的“痛苦”。

当地时间2015年1月5日,美国波士顿,美国联邦法院对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进行首日开庭审判。  

据美媒11日报道,11日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凶手之一焦哈尔·萨纳耶夫在法庭上被允许陈述辩护证词的最后一天。萨纳耶夫的律师选择了不让现年21岁的萨纳耶夫出庭,而是让一位以大力反对死刑判决而闻名的罗马天主教修女,作为最后一名辩护律师请到的证人出庭。

这位名叫海伦。普里金的修女说,过去两个月里,她总共同萨纳耶夫见了五次面。她说,她在同萨纳耶夫交谈时,听到他说自己后悔,并且可以从他的声音里感到他内心的“痛苦”。

萨纳耶夫的辩护律师团队在总共持续了八天的庭上辩护过程中,为萨纳耶夫找了44位证人,替他辩护,希望免他一死,也就是,希望他最终能够被判终身监禁,而不是死刑。

到目前为止,陪审团已经判定萨纳耶夫对检方对他提出的30项指控全部成立。而这30项指控当中,有17项当中的任何一项,只要成立,就有可能判处死刑。

辩护律师的一个策略就是试图说服陪审团,2013年,也就是两年前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元凶,是萨纳耶夫的兄长,萨纳耶夫本人只是一个被他哥哥说服一块儿犯案的从犯。波士顿马拉松案发生时,萨纳耶夫19岁。

那起爆炸事件导致3人丧生,264人受伤。

检方和辩护律师方面定于13日在法庭上就此案做最后的陈述。之后,陪审团将开始审议萨纳耶夫最后将得到的是什么样的刑罚。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