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毕加索名画拍出近1.8亿美元 成最贵拍卖画作

2015-05-12 10:34: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瑞士雕塑家和画家贾科梅蒂创作实人大小的雕塑《Pointing Man》卖出1.41亿美元(约合8.75亿元人民币),创造了最贵拍卖雕塑的记录。

毕加索名画拍出近1.8亿美元成最贵拍卖画作(图)    佳士得拍卖行11日在纽约举行春季拍卖会,抽象派大师毕加索的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卖出创纪录的1.794亿美元(约合11.1亿元人民币)。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外媒报道,佳士得拍卖行11日在纽约举行春季拍卖会,抽象派大师毕加索的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卖出创纪录的1.794亿美元(约合11.1亿元人民币)。

这个价打破了英国画家培根《弗洛伊德三习作》前年创下的1.42亿美元纪录,成为全球最贵拍卖画作。

瑞士雕塑家和画家贾科梅蒂创作实人大小的雕塑《Pointing Man》卖出1.41亿美元(约合8.75亿元人民币),创造了最贵拍卖雕塑的记录。

《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1997年曾现身佳士得拍卖会,由匿名买家以3190万美元购入,18年间多次被私人转让及借出参展,上次于展览曝光是在2012年。佳士得此次拍卖前,亦安排这幅画作在香港、伦敦及纽约巡回展览。

不过,假如连同私人交易在内,法国后印象派大师高更的《Nafea faa ipoipo》才是“画王”,它今年2月以3亿美元(约合18.6亿元人民币)成交。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毕加索画作名画拍卖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