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将审查美人权状况 包括警察枪击黑人问题

2015-05-11 10:3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1日,联合国将对美国人权纪录进行审查。此次审核内容包括最近一系列非裔美国人遭警察枪击致死的问题,大规模监控问题等等。

1

2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巴尔的摩1000多名民众举行和平游行集会,庆祝检方对与黑人男青年弗雷迪·格雷非正常死亡案有关的6名警官起诉。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巴尔的摩1000多名民众举行和平游行集会,庆祝检方对与黑人男青年弗雷迪·格雷非正常死亡案有关的6名警官起诉。

据外媒报道,11日,联合国将对美国人权纪录进行审查。此次审核内容包括最近一系列非裔美国人遭警察枪击致死的问题,大规模监控问题等等。

报道称,这是联合国所有193个会员国四年一度都必须接受的定期审议。

此次审核内容包括最近一系列没有武器的非洲裔美国人遭警察枪击致死的问题,其他问题涵盖广泛发生的非法移民包括儿童受到普遍监禁,以及美国监狱的状况包括长期单独监禁以及继续使用死刑。还有,美国公民近年来受到的大规模监视也会拿来讨论。

联合国于2006年开始实施普遍定期审议。被审议国必须就国内人权状况提交书面报告,并对人权理事会成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出回应。

在2010年首次接受审议时,其他会员国共对美国提出240项建议,美国接受了其中171项;然而,美国迄未跟进落实大部分建议。

国际人权组织表示,联合国各会员国应当要求美国履行既往的人权承诺,并确保新的建议应具体、特定且可度量的。该组织的美国倡导部主任吉内塔表示,“美国应把握机会做出严肃承诺,停止其侵犯人权的作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