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是否出席中国大阅兵 美称做好吃惊准备吧

2015-05-10 13:14: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朝鲜问题专家斯科特·斯奈德说:“朝鲜仍然绝对依赖中国,俄罗斯与朝鲜贸易的增长是否会对此产生影响,非常值得怀疑。”9月3日,即中国纪念抗战胜利的日子。金正恩会参加纪念活动吗?

资料图:金正恩出席朝鲜停战60周年活动

资料图:金正恩出席朝鲜停战60周年活动

外媒称,在几个月的猜测之后,现在答案清楚了。金正恩不会到莫斯科参加俄罗斯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庆典活动。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5日报道,俄罗斯几个月前曾宣布金正恩将参加这次庆典,近日又改称金正恩将不参加。平壤5月4日表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将参加此次庆典活动。

报道说,这一决定引起了关于金正恩不参加这次庆典真正原因的传言,包括国内政治混乱、对可能不会成为此次活动的焦点感到不满等。已有20多位领导人确认将参加此次活动。

金正恩尚未作为国家领导人出访过,但是,现在正式的“三年守丧期”已经结束,莫斯科本来很有希望成为他出访的第一站。

此举本会让人回忆起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他当年曾在冷战期间访问莫斯科,当时苏联是朝鲜的政治和经济援助国。

报道称,如果金正恩能够访俄,会有助于朝鲜减少对华依赖。

近几个月来,朝鲜与俄罗斯的关系看起来更密切了。朝鲜和俄罗斯将2015年设定为“朝俄友好年”,媒体上充斥着双方派出大型代表团互访并签署协议的报道。

在韩国国民大学任教的俄罗斯朝鲜问题学者安德烈·兰科夫说:“说的很多,但没有行动。俄罗斯可能会向朝鲜提供政治和外交支持,但是如果不赚钱,俄罗斯国有企业和私人投资者不会采取很多行动。”

报道说,贸易数据反映了真实情况:中国与朝鲜的贸易额每年约为65亿美元,是俄罗斯与朝鲜贸易额的近60倍。对华贸易额占朝鲜对外贸易额的约90%。俄罗斯与朝鲜的贸易额虽有所增长,但到2013年仅为1.13亿美元。

报道称,对朝鲜来说,这意味着任何国家都无法取代中国,尽管中朝两国之间目前在政治上关系紧张。

另一位朝鲜问题专家斯科特·斯奈德说:“朝鲜仍然绝对依赖中国,俄罗斯与朝鲜贸易的增长是否会对此产生影响,非常值得怀疑。”

报道称,只有中国有战略上的考虑——需要防止朝鲜崩溃,以防止大批难民、可能还有核材料流入中国境内,这迫使它继续支持平壤。

这意味着现在人们会猜测另一个日子:9月3日,即中国纪念抗战胜利的日子。金正恩会参加纪念活动吗?

斯奈德说,这是有可能的。他说:“在这个阶段,我们应该做好吃惊的准备。”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