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大选结果出人意料 英国民调机构“太忽悠”

2015-05-10 12:43:01 作者: 张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率领的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强势胜出,先前预测“两党支持率难分伯仲”的民意调查机构被批“不靠谱”。人们纷纷追问:说好的“二战后最激烈选举”在哪里?

1

资料图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率领的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强势胜出,先前预测“两党支持率难分伯仲”的民意调查机构被批“不靠谱”。人们纷纷追问:说好的“二战后最激烈选举”在哪里?

【大失水准】

连月来,英国几大主要民调机构纷纷预测,英国将迎来一场数十年来结果“最难预测”的议会选举。根据这些民调机构发起的调查结果,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均在35%左右。

尤戈夫调查公司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所作民调结果更是“离谱”,称工党支持率领先保守党4个百分点,为36%对32%。

即便在选举开始前夜,尤戈夫调查公司、“ICM 观察”调查机构仍然称“选情胶着、难分伯仲”,而另外三家民调机构索福瑞公司、奥皮纽姆咨询公司和康雷斯市场调查公司则预测保守党有极其微弱的优势。

同时,几乎所有英国报纸都“下定论”,称保守党和工党都无法在议会选举中赢得绝对多数,只能寻求其他小党派的支持从而组建联合政府。

【问题在哪】

民调结果与最终选举结果相差悬殊令人大跌眼镜,不少人开始质疑民调机构的可信度。

伦敦市长、保守党人士鲍里斯·约翰逊说:“民调机构应该靠边站,相互质问并扪心自问,到底是谁对谁说了谎?11家民调机构在选举前夜都作出如此错误的预测,这非同寻常。”

对此,尤戈夫调查公司总经理彼得·凯尔纳解释说,民调结果不准的原因可能是人们“说一套做一套”。他说:“被调查者似乎受访时说的是一回事,走向投票箱时做的却是另一回事。”

波普勒斯公司8日发表声明承认调查结果偏差较大。这家公司表示,将重新评估调查方法是否得当。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托尼·特拉弗斯说,这次民调结果集体失误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有些选民“后期发力”,二是调查方法不当,三是支持保守党的选民大多不愿在选前公开表态。(张旌)(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英国机构结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