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超市老板诬陷顾客拿假钱 被母亲当场戳穿

2015-05-08 18:19:35 作者: 封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古先生拿出一张百元面额的钞票递给超市老板余某。余老板顺手将钱放进了柜台抽屉,然后将烟拿给古先生。等着余老板找零,谁知余老板凶神恶煞地从抽屉里拿起一张百元钞票,同时一把抓住了古先生。

5月7日晚8点,古先生刚从厂里领了工资,晚饭后兴冲冲地揣着钱去张家湾金桥路一超市买烟。

 到底是谁拿的假钱?

古先生选中一盒25元的香烟,并拿出一张百元面额的钞票递给超市老板余某。余老板顺手将钱放进了柜台抽屉,然后将烟拿给古先生。

古先生等着余老板找零,谁知余老板凶神恶煞地从抽屉里拿起一张百元钞票,同时一把抓住了古先生。

“干啥子?”古先生蒙了。

“你拿张假钱来豁我,你以为你跑得脱?”余老板很生气。

“你莫诬赖人啊,我拿钱给你你甩进抽屉,现在又从抽屉里面拿张钱出来说我给你的是假币,你这样整要不得哦!”古先生更生气。

两人僵持不下,于是余老板拿出电话报警。

 让人意外的真相

110民警范平涛、王凤龙赶到现场,确认余老板手里的钱是假币,并着手开始调查事情的经过。

民警发现,超市收银台上方有一个监控探头,要求余老板调看监控视频。谁知,余老板支支吾吾,一会儿说监控没启用,一会儿又说那个探头坏了,调不出视频。

结合之前双方的说法,民警不禁对余老板产生了一丝怀疑。民警王凤龙查看了监控设备,发现收银台上的监控探头并无故障,而是被人为关掉的。对这些反常情况,余老板都不能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民警对他的怀疑进一步加深。

正在这时,余老板的母亲从超市里面走了出来,拉住民警小声抱怨:“现在的人太坏了,昨天有个小伙子就是趁我这个老太婆守店的时候,用一张假币买东西,我还倒找了几十块零钱给他。你们一定要好好地管一下这个事情啊!”

随后,更囧的事发生了。老人家转过身对儿子余老板说,“昨天收那张假钱,你说今天要用出去,到底用出去没得嘛?”

老人的话,让现场所有人顿时石化。余老板更是像触了电一样,僵在现场。

  店老板当场认错

民警转身盯着余老板一言不发,咳嗽了两声。余老板突然身子一软,瘫软在了椅子上,口中不听地念叨着:“我错了,我错了,我一念之差,我不该去坑别人……”

原来,余老板母亲6日替他看店的时候,误收了一张百元假币。余老板发现后本想交给银行,但又心痛不已。侥幸心作祟,他想通过调包的手法将钱用出去。

为此他一直寻找机会,终于等到晚上才找到机会将古先生的钱调包。没想到钱还没揣热,便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阴差阳错之下又被母亲的一番话戳穿。

民警随即将余某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余某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民警鉴于余某某的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并主动承认错误,退赔损失,将依法对其从轻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重庆晨网
相关推荐: 顾客母亲老板超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