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登辉声称“九二共识是中国人自创的”

2015-05-08 16:38: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马英九强调,“国统会”第8次会议决议,“海峡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观念,而“主持该会议的就是李前‘总统’本人”。

“九二共识”存在与否,连日来引发李登辉、马英九隔空驳火。(台湾《中时电子报》合成图)

“九二共识”存在与否,连日来引发李登辉、马英九隔空驳火。(台湾《中时电子报》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今日报道指出,“九二共识”存在与否,连日来引发前后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马英九隔空驳火。马英九昨天(7日)出席台湾陆委会主办的“两岸互动与交流”展览,特地在“国统会”当年通过“关于一个中国涵义”文件前驻足许久,并手指着李登辉在文件上的亲笔签名,当着媒体面前3度反问,如果说没有“九二共识”,“那这位是谁啊?”

李登辉昨天在一项场合中又被媒体询问“九二共识”,他公然声称,“那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跟我无关”。

据报道,马英九日前借汪辜会谈20周年场合说明,“九二共识”仍是台当局的两岸政策基调,却遭李登辉反驳“根本没有九二共识”。马英九昨天再度指出,“九二共识”一共有4个重要文献,最早是1992年8月1日,李前“总统”在“总统府”主持“国统会”第8次会议,讨论关于“一个中国的涵义”。

马英九强调,“国统会”第8次会议决议,“海峡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观念,而“主持该会议的就是李前‘总统’本人”。

马英九指出,“九二共识”不只有,而且是白纸黑字写下来的,双方都承认,而且过程显示是我方提议,对方答应。他还隔空向李登辉、蔡英文喊话,“不管是卸任‘总统’,或是要竞选‘总统’的,接受这样的论述有困难吗?如果有困难,那怎么还来竞选呢?”

对于绿营宣称“九二共识”是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在2000年所发明的,马英九举例,比如“八二三”炮战等事件,当年发生时也没有名称,就像小孩子出生后3个月才命名,不能说这小孩没有出生。

马英九强调,从陈水扁、蔡英文以往谈话,都确认有“九二共识”的存在,为什么一直有人在说没有“九二共识”,“我也觉得蛮奇怪的”。

李登辉言论引群骂台网友:他年岁不多了,哪在乎年轻人的命?

李登辉否认“九二共识”不仅遭马英九拿出签名文件“打脸”,其昨日极端言论一经曝出,更立即引来网友连番挞伐。其实,早在去年9月,李登辉就因在赴日参访时极尽谄媚,还声称“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非常欢迎”,被台湾网友痛斥为“日本狗” ,此番又是招来台湾网友各种痛骂:

网友“David Chien”:台湾史上最烂、最不要脸的“总统”——李登辉,一个认日本人为父的日本走狗,还有脸在这里指指点点!真不要脸的日本狗!

网友“王修明”:站在中国人立场身为中国人却不自居中国,而切割中国……背祖忘宗的小岛皇奴思想!

网友“不是吗”:李登辉已是九十几岁的人了,记忆细胞已死了一大半了。他不记得他做过什么。但蔡英文也不记得她说过什么,做过什么,那就是早衰了,可能是严重的健康问题,应该去看医生,看看有什么药可吃。至少希望可以防止继续恶化。

网友“SS”:他看过医生,医生说:不要脸没得医,天下无敌,只有等阎王召见。

网友“日本走狗”:马英九为了全台湾的人民安定幸福一定要俱理力争。岩里政男、空心莱是戴着假面俱的狼,再不要忍让了,他们敬酒不吃吃罚酒,终究要失败。

网友“东部人”: 马先生你错了,文件的李登辉不是现在的他,他是“岩里政男”,知道吗?所以他的礼遇,可以收回吗?

网友“elaine”:到最后出现一个李登辉纪录片, 李登辉会说“那不是我, 是中国制造出的复制人!” 

网友“老李”:人不要脸鬼都怕,现在知道厉害了吧!我老李也不是省油的灯,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即使台湾人死光光也跟我没关系,是台湾人自找死路。我随便说说台湾人都要当真,都要相信,只能怪自己。自作孽怪谁。

网友“ROY”:无赖至极的大痞子! 他年岁不多了,哪在乎年轻人的命?

网友bili:原来李登辉视台湾为伪满州国,他是汪精卫!

网友“纪念二战70年胜利日”:将日本漏网战犯蝗民屠夫岩里症男绳之以法,绑赴刑场正法以谢国人(不包括滞台蝗民)。

网友“sr Cyou” :岩里正男,速去东京,天皇有赏!

网友“陈水扁早就说过李登辉是老番颠”:陈水扁早就说过李登辉是老番颠!李登辉得了老人痴呆症,有够白痴。九二共识不是拿来跟老人痴呆的李登辉共识而是拿来与对岸共识的,不是由脑残的李登辉来定夺。

网友“台湾之不幸”:李任台北市长及初任元首时不是这个样子,后来变化之大,令人称奇。感觉他就好像养子发现生父后唾弃养父一样,天下养父应引以为戒啊。他唾弃养育之恩,天在看啊。

网友“111”: 为什么我们的纳税钱要养这个日本人……你这个日本人好意思吃我们的,喝我们的,还捅我们一刀!

网友“guest1”:始作俑者的李前“总统”,年花台湾6000多万到死的李前“总统”,可以这样抹黑栽赃现任“总统”,干扰施政迫害台湾。(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延伸阅读

“九二共识”是什么?

“九二共识”是1992年海峡两岸政府授权的非官方组织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经由口头协商而逐渐形成的不成文默契。即“海峡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努力谋求国家的统一。在事务性商谈中,只要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态度,可以不涉及“一个中国”的政治涵义,表述的方式可以充分讨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