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女子整容后欲离婚 因外貌与照片差别大被拒

2015-05-07 09:20: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由于女子曾经整容,在她与丈夫办理协议离婚时,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

2

资料图:整容前后照片对比(图片来自网络)

相关人员建议:整容后,市民应及时更换身份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不少女性为了美貌选择整容。但是,容貌改变过大,却给生活带了诸多不便。近日,南充市民李琴(化名)便遇了这样的尴尬,由于曾经整容,在她与丈夫办理协议离婚时,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对此,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李琴相貌与其身份证有明显出入,必须要出示相关证明后,才能办理。

事件回放

为美“变脸”离婚被拒

李琴今年30多岁,家住南充市顺庆区。为了留住美貌,几年前,她在南充市一家美容医院做了整容手术。然而,令李琴没有想到的是,整容会给自己以后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由于性格不合,李琴与丈夫准备协议离婚。近日,两人前往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所办理离婚手续。在办理离婚申请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李琴出示的身份证、结婚证等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核对。

“请问这是本人吗,怎么长得不一样?”面对工作人员的质疑,李琴支支吾吾,没做正面回答,只是一个劲地强调是本人。“你这个办理不了。”据工作人员称,由于李琴出示的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本人“长得不像”,因此,不能为其办理离婚申请。迫于无奈,李琴只好道出实情,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曾经整过容。虽然李琴“大方”承认自己整容,导致身份证和本人相貌有差异,但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仍然表示:不能办理。

处理结果

需重新办理身份证

“这种情况下,需要当事人重新办理身份证,才能办理离婚申请。”据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称,结婚、离婚都是大事,为了防止冒名顶替,办理相关事项的时候,他们都会认真核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以免出现失误。

据了解,整容后,样貌发生变化,不仅在办理离婚手续受到“阻碍”,很多事情的办理同样如此。“进行整容手术后,建议市民及时更换身份证,以免给自己生活带来不便。”南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到。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南充市公安局了解到,整容手术后更换身份证,需要手术医院开具的证明,并附有整容前后的对比照片,证明此人接受过某项整容手术。另外,还需到居住的社区开证明,之后还要到户口所在的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才能申请换领新的身份证。(华西都市报 袁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外貌差别女子照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