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交警成立打人事件调查小组 被打女司机指责网络污蔑(2)

2015-05-06 21:2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卢某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相信全国人民是这样看待这个事的,我不相信所有的观众就因为我无意的一个变道让后方车踩了一点刹车,导致他这样暴力的行为对我进行殴打。”

商报调查

遇到“别”车咋处理

如果在路上遇到车辆连续多次别你的车,你会如何处理?成都商报记者就此事调查60位司机,其中超过半数的司机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应通过理性、文明的方式来解决。

根据打人男司机张某的行车记录仪显示,打人事故发生前,两人曾多次互相别车,开斗气车,最终男司机将女司机的车逼停,并实施暴力行为。如果在路上遇到车辆连续多次别你的车,你会如何处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就此事调查60位司机,其中超过半数的司机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应通过理性、文明的方式来解决,应保持平和心态,尽量冷静,不与对方斗气。有车主建议公安部门加大对危害道路公共安全行为的惩处。“比如这种被拍下来的,危害道路公共安全行为,可以作为处罚依据,扣六分罚六百,他自己就懂了。”车主丁女士说。

而在网络上,打人事件持续升温,也有不少呼吁文明驾驶的声音。“珍爱生命,不做路怒族”网友“静静的小月牙儿”说。

昨日,针对网上“女司机违章变道,危及后车安全,有过错在先,因此该打”的声音,河北公安系统的一名民警、网友“一笑风云过”在知乎上表示:“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方有过错在先,我就可以犯错在后,这个逻辑在法律上是不支持的,只要实施了违法犯罪行为,就必须予以处罚,所以认为‘打得对’的诸位,可以休息休息了。”“法律的教育意义,就在于使人更为理性地规范自己的行为,而不是鼓励所谓的出一口气。法律是建立在尊重事实,理性思维的基础上的,自己不能做到理性,并不是可以违背法律的借口。在这样一起事件里,有过错的双方各自承担应负的法律责任,才是公平。”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网友“一笑风云过”,他建议,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在取证后可以直接拨打报警电话,并向警方提供视频证据,交由法律来处置,而非自己出一口气,酿成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后果。

1997745823

被打女司机:不相信全国人民对我的评论 

5月3日下午,四川成都娇子立交桥附近发生一起打人事件,女司机卢某惹怒司机张某并导致后者下车对其殴打,导致其骨折并带有轻微脑震荡。事件曝光后,网上对打人者一片谴责之声。4日下午,张某的行车记录视频被传到网上,从视频可见,卢某两次故意别张某的车才招致后来的暴力。

剧情就此反转,卢某也惨遭网友人肉搜索,之前的不良记录都被翻出来,甚至个人隐私信息也被曝光。

昨天下午,卢某的父亲针对网络上的隐私泄露以及诬陷通过电话向警方报警。

同一天,女司机卢某躺在病床上接受央视采访,讲述她当时的想法:“以我这么多年开车的经验,在那样的距离我变道过来出去,是没问题的。不会导致他急刹车把小孩吓到,出来我都没感觉到把他别了。”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成都商报、钱江晚报等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