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胡子跟马桶圈一样脏 ?不用紧张

2015-05-06 21:06: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细菌、粪便、胡须……讨论这个问题的底线究竟在哪儿?像洗手洗脚一样勤奋的清洗胡须就好,也没必要担心不小心吃到*%@#。

如果你是个面部“丰满”的男人,或者多多少少长了点胡子,那得注意一下这条消息:网传,胡子里长有粪便细菌。借buzzfeed的话说就是:“科学证实,男人的胡子里都是便便!”

胡子里有便便?!

美国ABC旗下的KOAT电视台位于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他们心血来潮,对胡子里的细菌环境进行了检测。多名大胡子男士志愿贡献自己的面部,测试人员用拭子棉棒扫过胡须,然后检测细菌环境,结果让奎斯特诊断公司(世界知名临床诊断公司)的微生物学家John Golobic大吃一斤!除了一般的微生物外,胡子里还存在一些粪便里会有的细菌。于是他们说:你的胡子像马桶圈一样脏。

他们这样擦了擦胡子

然后晒出这个从便便里提取出的细菌培养皿说二者的环境相同

在你对你美丽的胡子动手之前,小编要提醒你,这项检测是由一家电视台发起的,而不是某所大学、或是严谨的科研机构。况且,那些有害细菌还存在于你的办公桌上、超市里、酒店房间、健身房,和其他人类聚集之处。也别忽略那些手及之处:手机、电视遥控器、提款机、电梯扶手、气泵……所以你怎么办?把这些全毁了?

你能怎么办?咬我?

这些看不见的伙伴还住在我们的身体里,有些有益于健康,有些能造成伤害。去年十二月有研究称,在某大学的公共休息室发现了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痕迹,以及人乳头瘤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疱疹病毒。好可怕?调查者、芝加哥大学的微生物学家Jack Gilbert说:这与你家的日常细菌环境很相似,因为这就是你的身体一直在生产的东西。

“人体就像是细菌培养皿,有些细菌会致病,但大多数还是属于共生生物。”Gilbert在一篇报道中介绍他的研究:“细菌与我们如影随形,而我们仍旧健健康康,它们没有带来危险或造成伤害。”

所以别慌,你应该继续培养性感胡须还有一个最重要原因:我们对细菌的识别和分类还很初级,不能因为它们出现在类似结肠这样的地方,就说他们不能出现在你的皮肤上。科学家估计,细菌种类可能有10的30次方之多(10后面加30个零,自己数一数吧)。而我们能够检测和确定的数目极其有限,只占很小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那些未被识别出细菌种类有何作用仍未可知。美国知名科技博客的作者Sarah Zhang曾对自己公寓里的细菌进行过基因分析,结果令人困惑,科学也无法解释某些细菌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家。面对这种危机四伏的细菌环境,Sarah的解释是:

“事实上,细菌分类是基于来源:皮肤、粪便、泥土……而这些都只是脆弱的人类自己生造的自然秩序。某种细菌,比如乳酸菌,大量存在于人类肠道中,因此会被归类为粪便细菌,但并不表示它专属于肠道。在我的门框上发现了乳酸菌,也不意味着我门框上有粪。”

细菌、粪便、胡须……讨论这个问题的底线究竟在哪儿?像洗手洗脚一样勤奋的清洗胡须就好,也没必要担心不小心吃到*%@#。因为这事儿根本不像电视台报道的那样妖孽,就一般人那种小下巴,那点胡须上的便便量可以自动忽略啦。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马桶胡子不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