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国民议会无视争议 通过新法加强情报搜集

2015-05-06 09:59: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政府为应对恐怖威胁,提出加强情报搜集功能的法案。虽有部分内容遭质疑有侵害个人自由的可能,国民议会仍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接下来将送参议院审议。

法国国民议会无视争议 通过新法加强情报搜集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0日,法国Recloses,《查理周刊》袭击案遇难者Frederic Boisseau葬礼在当地举行。

据“中央社”6日报道,法国政府为应对恐怖威胁,提出加强情报搜集功能的法案。虽有部分内容遭质疑有侵害个人自由的可能,国民议会仍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接下来将送参议院审议。

巴黎今年1月遭受恐怖攻击,各界质疑情报搜集系统失灵,法国政府于3月提出新的情报搜集法案,让情报搜集手段顺应网络发展、更现代化。

自法案提出以来,部分舆论强烈批评新法可能允许政府大规模监控人民,侵害个人自由和隐私。

报道称,举例来说,在新法许可下,情报人员监视可疑恐怖分子时,可直接进入他的计算机网络和社群网站取得数据,也可在无特定监控对象的情况下,在网络安装监控设备,预先侦测可疑行为。

虽然争议仍多,但国民议会投票表决时,438名议员赞成,86人反对,42人弃权,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

法国总理瓦尔斯在表决后说,他很高兴获得多数支持,这项法案保有人民基本自由,也规范了情搜活动,让情报单位面对恐怖威胁时,有更多工具、更有效率地工作。

这项法案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审议,并依总统奥朗德要求,送交宪法委员会判定是否合宜。

瓦尔表示,希望所有程序能在夏天前完成,让新措施尽速实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