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盘点奇葩车牌:闽A88888挂货车上 有人百万求购

2015-05-06 09:55:56 作者: 陈恭璋 吴臻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网友晒出的图片里,一辆悬挂着“闽A2B250”的黑色别克轿车停在停车位上;旁边则停着一辆悬挂着“闽ASB250”的白色标致轿车,该车还打着车灯。

闽南网5月6日讯 前日,有网友晒出一张照片——“闽ASB250”与“闽A2B250”这两辆车,在福州台江万达广场的地下停车场里相会了。随后,不少福州网友的微博、微信朋友圈,被这两个奇葩车牌刷屏。昨日,两辆车再次相会,两名车主现身合影,再度让网络沸腾。

福州还有哪些奇葩车牌?闽A11111至闽A99999的“土豪车牌”,真的存在么?若有,都挂在什么车上呢?海都记者多方采访,为您讲讲更多奇葩车牌的故事。

两大“250”车牌的拥有者,昨日合影(网友供图)

两大“250”车牌的拥有者,昨日合影(网友供图)

两大“250”车牌 相会不是偶然

前日下午,网友晒出的图片里,一辆悬挂着“闽A2B250”的黑色别克轿车停在停车位上;旁边则停着一辆悬挂着“闽ASB250”的白色标致轿车,该车还打着车灯。

其实,两大“250”车牌相会,并不是偶然。据了解,“闽ASB250”的车主,网名叫“欧吉桑”,他的车牌在福州本地车友群里非常有名。前日下午,一位群友在台江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发现了挂着“闽A2B250”的黑色别克轿车,连忙联系了“欧吉桑”。

“欧吉桑”很有娱乐精神,特意从五四北杀到台江万达广场,只为“认亲”,两车相会的照片,就是“欧吉桑”拍的。

昨日下午,在网友的撮合下,两辆车在同一停车场再次“相会”,两名车主也现身合影。因为要上班,两人这次见面只有短短二十几分钟,但再度让网络沸腾。

车主谈“选牌”:随机选中“250” 女警提醒“请慎重”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闽ASB250”车主姓卓,“闽A2B250”车主姓刘,两人均是“80后”。

海都记者首先采访了小卓,他说,这两天他接到非常多电话、短信、微信留言,“欢乐并痛苦着”。

说起“闽ASB250”这面车牌,小卓还是十分兴奋。他说,2013年6月,他通过“十选一”随机选号,获得该车牌。当时就知道这个车牌太特别,会引人注意。他说,只要在路口停车,很多人都会拿手机拍他。因此,得知“闽A2B250”出现在台江万达广场停车场,他就赶去“相会”。

“闽A2B250”车主刘先生,对于他的车牌,也是喜爱有加。他说,2008年,他通过“五选一”随机选号,获得该车牌,当时现场一位女民警还友情提醒他,“请慎重考虑”。但他还是坚持要了这面车牌。到了2013年换车时,他继续保留这个车牌。

刘先生说,这面车牌的回头率很高。前晚,当他得知“闽ASB250”专门赶到台江万达,与他的车合影时,他也觉得很欢乐。昨日,他与对方见面后约定,以后就是朋友了,“希望继续扩大奇葩车牌的车友队伍,这也是缘分”。

网友拍到的闽ASB110(网友供图)

网友拍到的闽ASB110(网友供图)

福州奇葩车牌大汇集

闽ASB110挂在夏利 上 闽AJB250属于摩托车

两大“250”车牌碰面后,引起了福州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纷纷在网上跟帖,晒出曾经见过的奇葩车牌号。这些车牌号中,有闽ASB110、闽AWS250,还有闽AJB250等。

在网络图片中,闽ASB110的车牌号,挂在了一辆灰色的夏利车上。昨日,记者也联系上了这辆车的车主严先生。严先生说,取得这个车牌,也是凑巧。

“两年前,我买了一辆二手车。”严先生说,当时所有手续都由二手车中介代办,抽取车牌时,就抽到了闽ASB110。“昨日上网时发现,我的车牌又被网友挂在网上了。”严先生说,他的车子在福州行驶,经常会被市民围观。

记者发现,拥有闽AJB250车牌号的车辆,并不是网友图片上显示的小车,而是一辆品牌为豪爵的黑色二轮摩托车。

还有不少网友提出,外省也有一些奇葩车牌,比如川F2B945、吉A2B945、浙A9412B。这些奇葩车牌,福州有吗?昨日记者了解,以闽A开头的车牌号中,并无这些数字的车牌。

闽A11111、闽A88888 “土豪车牌”挂在货车上

除了奇葩车牌,闽A11111到闽A99999,也引起网友关注。这些“土豪车牌”都属于谁?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些车牌有些属于公司公车,比如房地产公司等,多数被安在了豪车上。比如,闽A77777挂在了劳斯莱斯幻影车上,闽A66666挂在巴博斯上,闽A55555挂在保时捷上。

当然,也有意外的。比如,闽A11111挂在了一辆黑色长城牌的轻型普通货车上,闽A88888挂在一辆灰色长安牌的轻型普通货车上。昨日,记者联系上闽A11111的司机林先生。

对于将“豪牌”挂在“土车”上,林先生说,这是为了“不高调”。“这牌子太高调了,要挂在低调的车子上综合一下。”林先生说,他也认识车牌号为闽A88888的车主,该车车主也是为了低调,才将牌照挂在不起眼的车上。

“这些年,很多人给我们打电话,要购买车牌,但我们都不卖。”林先生说,这些购买者中不乏土豪,甚至开出了超百万元的“天价”,但他们都不愿意卖,因为这车牌在福建是唯一的。(记者 陈恭璋 吴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闽南网
相关推荐: 奇葩车牌货车盘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